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昌铺开农民工权益保护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覃燕妮报道:宜昌市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保护中心成立一周,全市50多家建筑公司工地就都竖起了醒目的“农民工劳动保障牌”。保障牌上面写明农民工打工及维权注意事项,公布劳动部门举报投诉电话等,同时要求建筑公司建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

  宜昌市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保护中心是9月1日挂牌成立的。市劳动和社保局、市公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局、市工商局、市建设局、市司法局和市总工会依托这个中心全面铺开农民工权益“保护网”。

  这家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协调全市农民工维权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的重大案件进行查处,督查各县(市)区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

  据悉,宜昌市还将建立农民工维权长效机制,大力推行行业性、区域性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在建筑领域内全面实行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和劳动保障责任牌制度,从源头遏制拖欠民工工资行为;定期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个体工商户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提高合同签订率和参保率,严格规范用工行为;整顿职业中介机构,取缔非法职业中介,严厉查处利用虚假信息骗农民工钱财的违法行为;查处无营业执照的非法用工主体,防止农民工上当受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