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症老伯瞒着家人安然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5 天府早报

  不想拖累儿女编出善意谎言,独自到医院度过最后三个月

  早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一位身患绝症自称没儿没女独自到医院度过最后三个月的老人,前日在广州去世,在办理有关后事手续时广州白云区公安部门发现,这位老人为不让亲人伤心竟精心编造了善意的谎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独自来到临终关怀科

  广州一家医院临终关怀科今年5月连续接到一位老伯的电话。老伯在电话里说,自己62岁,姓张,海南人,没儿没女,一个人生活,因肺癌晚期,想住进广州友好医院,还要委托医护人员为他办理后事。医院答应了老伯的要求。

  月3日上午,老伯带了1万元医药费独自来到临终关怀科。本月11日上午开始,老伯进入昏迷状态,12日凌晨3时,老伯从昏迷中苏醒了过来,张嘴想说话,医院护士长周明萌立即把他抱在怀里,老伯用微弱的声音说,谢谢您们,麻烦您们了!刚说完,就在护士长的怀里去世了。

  身份证号码惊现真相

  12日上午,周明萌去公安部门给老伯办理有关后事的手续,当户籍人员把老伯的身份证号输进电脑,大家惊奇地看到,“张伯”姓陈,62岁,家住广州荔湾区,有两男一女3个子女,也有老伴。

  周明萌在当地居委的协助下,通知了老伯的家人。老伯的老伴和儿女们立即赶来医院,老伯的儿女在太平间里见到父亲的遗体时,跪了下来,当场晕倒。

  据老伯的大儿子介绍,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自己下岗后在家,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老伯的退休金和政府的救济。虽然如此,一家人住在一起还是很和睦,很少闹矛盾。

  善意谎言瞒过家人

  儿女们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开始,平时很开朗健谈的父亲话越来越少,身体也越来越消瘦。6月2日晚上,老伯开了家庭会议,他微笑着对儿女说,想去外面散散心,找一找原来的老战友,也许要一两个月才能回来,要儿女们照顾好家庭和母亲,不要牵挂,大家要为生活努力……

  陈伯走后,开始每星期都给家里打电话,本月5日晚上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回家,问了一下家里情况后,没说完就挂断了。

  遗书鼓励儿女直面困难

  清点遗物时,发现他的内衣口袋里有两封信,都是泪迹斑斑。一封写给儿女们:“请别怪您们父亲的自私,因为癌症晚期按如今的医疗水平是不可能治好的,为了不连累你们,我选择出走,请你们别伤心,生死是自然界的正常现象……”老伯在信中还希望他们能够坚强面对困难和挫折,以后的日子会很好的。

  另一封给医护人员,感谢医护人员对他的治疗与护理。信没看完,儿女们和医护人员早已泪流满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