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培民》北京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1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根据新时期我党优秀领导干部郑培民同志先进事迹创作、摄制的故事影片《郑培民》将于9月18日起在全国公映。目前,200个电影拷贝已分发到了全国各地的电影院线、电影发行公司和电影院。

  9月13日,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湖南省委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影片首映式。首都近千名领导干部及各界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郑培民同志生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是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2年3月11日,因心脏病突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2003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对郑培民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发出了向郑培民同志学习的号召。郑培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从此深入人心,感染和教育了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大成公司联合拍摄。据了解,影片的剧本经过数十次认真修改,于今年3月开机,7月摄制完成。国庆前夕,影片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形象化教材和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电影展映活动的重点影片奉献给全国广大观众。

  导演郑洞天告诉记者,影片根据郑培民同志真实事迹创作,主要选取了他出任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期间,帮助当地贫困山区修建火禾公路的感人事迹为故事主线,选取了一些典型事例,通过大量真实的生活细节,集中体现了郑培民同志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崇高情怀。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郑培民同志的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郑培民由在影片《凤凰琴》和《我的1919》等影片中有出色表演的人艺老演员修宗迪扮演。

  观看过这部影片的领导干部、党员群众、青少年和艺术工作者都深受教育和感染,许多人是含着热泪看完这部影片,被郑培民的为民、亲民、近民的精神所震撼。郑培民的妻子杨力求看完影片热泪盈眶:“影片的取材是真实的,反映的都是培民生活、工作中平凡的小事,但这些平凡的小事足以表明培民的精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