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个等级考核国企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1 潇湘晨报

  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法规——《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昨日正式出台。根据该办法,对省属国企的老总考核标准将分成A、B、C、D、E五个级别,考核将与奖惩紧密挂钩。省国资委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标志着省国资委正式开始以出资人的身份对省属国企负责人进行业绩考核。

  主要考核两大指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出台的《暂行办法》对省属国企负责人考核的指标主要包括:年度基本指标和任期基本指标。其中,年度指标包括年度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任期指标包括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和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利润总额和资产保值增值率这两项指标为主要考核指标,分别占总分值的四成和三成。

  据称,此次出台的《暂行办法》属多指标考核,考核对象不仅仅是省属国企的董事长、总经理,还包括副董事长、总会计师及纪委书记。

  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

  《暂行办法》规定,企业负责人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最终结果分为A、B、C、D、E五个级别。

  据介绍,这套考核办法最大的特点就是与奖惩紧密挂钩,如果负责人完成经营目标,则可拿到年度薪酬奖励和任期中长期激励,如果目标完成不了,则意味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扣减或延期发给薪酬,甚至不再对其任命及续聘。企业负责人的年度薪酬分为基薪、绩效年薪两个部分,当考核结果为E级时,企业负责人的绩效年薪则为零,只拿基薪。

  量身定制考核标准

  由于考核事关国企负责人的前途与工资待遇,国资委每年为企业量身定制考核标准前,都会和企业负责人沟通。

  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每年11月底前,企业负责人可按照省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要求和本企业发展规划及经营状况,提出下一年度拟完成的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建议值,并将该建议值和必要的说明材料报省国资委。之后,省国资委将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及经济发展环境,对企业负责人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建议值进行审核,并就考核目标值及有关内容与企业进行沟通,以确定对该企业的考核目标与考核标准。

  本报记者 喻志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