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带一分钱也能上学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4 北京青年报

  灾后当地教育局要求所有受灾学生不管能否交出学费都要返校

  本报讯记者在走访四川省南充、广安市受灾较严重地区和达州市渠县时,发现不少学校的硬件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导致学生停课。但可喜的是,到昨天为止,这些地区的教学已基本恢复正常,而且没有发生因灾害导致失学的现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教室里:新书已经摆放在座位上了

  渠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且又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但昨天该县教育局局长表示,目前,所有学生不管能否交出学费,都已回到学校上课。

  张玉梅是水口乡第二完全小学最后一个来上学的学生。因洪水造成房屋倾斜和粮食受损,妈妈受不了如此大的打击病倒了,她便不打算上学了。但9月12日,班主任徐老师走了3个小时的山路,来到她家,终于做通了张母的工作。昨天上午,张玉梅没带一分钱赶到学校,教室里,她的新书已经摆放在座位上了。徐老师说,之所以不辞辛苦叫张玉梅来上学,主要是因为灾后县教育局有命令,要求所有受灾家庭的学生不管能否交出学费,都要回到学校上课。

  教学楼:三间教室已成危房

  昨天,水口乡第二完全小学恢复正常教学,这在达州市渠县已是最晚一批。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因洪水冲淹和山体滑坡,渠县在这次灾害中共有500余所小学被迫停课(包括村不完全小学),但到昨天为止,所有学校都已经恢复了上课。记者了解到,水口乡二小损失比较大,因山体滑坡,学校教学楼通往乡公路的一座天桥倒塌,5个教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经鉴定,有三间教室已成危房不能再用,另两间还正在观察中。现在,该校的学前班已被调换到一间老师的办公室里上课,另一个人数少的班也被换到杂室,但还是有三个班没法正常上课。教导主任想了个非常好的办法,每天让全校三个班级轮流放假。昨天,四年级一班、九年级二班和八年级二班就放了一天假。但校长说,他正跟当地几个房屋条件好的农户商量,跟他们租屋子当教室用一段时间,但如果租不到,只能由教育局来解决了。

  重修资金:目前还不能到位

  昨天,该县教育局的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有关方案。另外,一些完全垮掉的教学楼,必须重修,而重修的资金目前还不能到位,因为县财政经过这次洪灾后,实在是雪上加霜了。

  作者:李湘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