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月沪高校刑案有60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4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1到8月份,上海高校刑事案件频发,多达600多件,大、中、小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状况仍不容乐观,同时鉴于最近国内、国际发生的多起校园暴力事件,市公安局、教委等部门联合推出了“一票否决制安全文明校园”评比工程,试图提高本市校园安全系数,预防校园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了解,由于目前本市大学校园多为开放式教学,学生在外租房现象仍未得到很好控制,特别是一些学生租用房屋处于治安状况复杂地区,造成偷窃、抢劫等案件高发,严重影响了在校学生的安全。另外,由于校园保卫工作的疏忽造成的斗殴、盗窃等刑事案件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治安形式不容乐观。

  为解决以上存在的安全问题,日前市综治委、市教委、市公安局联合制定并下发了《上海市高等院校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和《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并希望各学校参照这两个标准,健全学校安全防范机制,有效减少学校及周边治安事件,提高师生道德素质。

  另外,这次评比将试行一票否决制,也不设终身制。即评估当年校园内发生类似杀人、抢劫、强奸、爆炸、纵火等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集体吸毒、贩毒;发生集体中毒、校舍倒塌、火灾等重大治安事件的;校园内有经营性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机房的,只要有发生了任何一条上述事件,将被取消评比资格,如果已经获得安全文明校园称号的将被摘牌。

  对此,公安部门表示,除了从保卫人员素质、校园师生道德教育等方面着手外,技术防范措施的改进也是目前本市各院校要着重进行的工作,据悉目前浦东正在试行一套新监控设备,它可将有过刑事犯罪的对象存入数据库,并通过先进的监控设备进行扫描,一旦发现危险目标将及时报警。如果这套系统被运用到学校安全保卫中去,将大大提高校园自身的防范能力和应急措施。(来源:青年报作者:董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