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公游击队”半年多时间疯狂作案13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00 新华网

  三男子为迅速“暴富”,去年年底结伙后,开着租赁车辆在正午时分大肆盗窃企事业单位仓库、储藏室,仅半年多时间就疯狂作案130余起,获利10万余元。大港警方经积极工作,终于12日彻底打掉了这一盗销一条龙、专门骚扰天津市环城郊区和大港的“盗公游击队”,王某等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8月2日,大港刑侦五大队接界内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竟于中午12时许发生了重大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案———有人将仓库中40余米四芯电缆偷走,价值1万余元,且对急需该批电缆的另一企业造成经济损失巨大。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勘查,经走访获悉,盗贼在作案过程中被人发现,后驾一辆牌照号为津C8****的昌河北斗星汽车逃逸。继续追查,该车应系大港区某租赁公司所有,津南区男子王某从去年年底一直租用至今,再加上王某从租车后一直居无定所,经济收入明显不符,有重大嫌疑。

  另据分析推断,天津市郊区及大港等地从去年年底以来已连续发生大量类似案件,其主要特征都是嫌疑人中午开车作案,目标为企事业单位仓库、储藏室等,窃取电缆、建筑模板、金属器材等。根据蛛丝马迹,这些案件被迅速串并为系列窃案,王某等很可能已组成一个专门盗公的犯罪团伙,秘密调查王某身边的人,几名嫌疑人很快浮出水面。随后,分局领导迅速组织搜捕行动。19日,巡控刑警在掌握该车辆行动规律后,于大港某饭馆门前将驾车前来就餐的王某和杨某抓获。二人起初只承认8月2日盗窃电缆一起,在顽抗了10个小时后,才在大量证据面前承认了伙同刘某等大肆盗窃的犯罪事实。而令大家感到吃惊的是,二人供述作案竟然高达130余起。“选择中午是因为值班员都会去吃饭,再说也犯困,警惕性不高。我们开车进去一点都不打眼,很多次就穿工人衣服,大摇大摆地做……”

  根据二人供述,专案组很快又将嫌疑人刘某抓获。12日凌晨,闻听风声后一直藏匿的主要收赃嫌疑人裴某也落入法网,警方已查实窃案100余起,提醒各企事业单位提高警惕。(完)(通讯员容子左今声缠分良)(天津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