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IC管理 推进公务用车定点加油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0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李秀翔通讯员张绍郁)公务用车加油存在很大的随意性,为了堵塞公务用车管理上的漏洞,玉林市在市直机关推行公务用车加油改革,实施建行IC卡定点加油。截至9月10日,全市共发行IC加油卡1036张,办理刷卡加油业务近3万笔,加油总额438万元,各单位节资凸显。

  为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降低机关单位公车运行成本,玉林市去年底出台了《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林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实施方案》,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市采用招标方式,确定8个加油站为定点加油站,期限两年。同时,选定综合实力较强和网点较多的中国建设银行玉林分行为代理银行,由玉林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与该行联合发行IC加油卡,用于结算公务用车燃油费用。

  IC卡有专用卡和机动卡两种,也称智能卡。卡内有智能芯片,在POS机刷卡时动态记录车辆加油款结余和加油明细等信息。

  IC卡实行一车一卡,机动卡经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严格审批,每个单位只能申请办理少量机动卡。同时,该市还对特殊情况需异地加油做出了严格的规定。据政府采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IC卡加油账务管理系统”和“广西建行IC卡加油网站服务系统”为单位车辆用油监控和对账提供了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各用油单位可通过互联网实时查询本单位各车辆油款结余情况、车辆加油明细账,对加油站名称、油品名称、升数、油款、加油日期做到心中有数。此外,该市还加强对定点加油站的监督管理,不定期暗访其严格执行对卡对车加油等情况,对违反有关规定的,给予通报批评直至取消其定点加油站资格;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还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记录跟踪各单位车辆的用油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查询处理,严明奖惩。

  定点加油项目的实施,使单位公务用车加油管理变得透明,节油效益明显提高,相当部分企业也纷纷要求加入该系统管理。据统计,在今年油价不断大幅提升、单位公务用车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全市159个用油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省油款25%。

  其中,一季度玉林市交通局系统节约油款46%,市检察院从今年1月1日至9月10日用油款7万多元,比去年同期油款下降33%。

  作者:李秀翔 张绍郁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