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冰上芭蕾舞团来沪上演爱情经典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4日消息:10月2日至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将在美琪大戏院上演别具一格的冰上芭蕾舞演出———柴可夫斯基的三大爱情经典名剧《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在即将来沪的全明星阵容里,有一对爱侣特别引人注目,两人不但在舞台上扮演的是一对浪漫恋人,在生活中更是一对恩爱的知心爱人,他们就是有着“冰上王子”雅号的阿列克塞·波戈金和有着“冰上公主”美誉的奥尔加·库瓦绍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在加盟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之前,波戈金和库瓦绍娃都是俄罗斯冰坛上杰出的运动明星,波戈金多次荣获国际花样滑冰冠军,库瓦绍娃16岁即获得了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两人还曾先后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冠军。从竞技场上退役后,夫妻两人双双改行成为冰芭演员,凭借着扎实的冰上功力和出众的艺术感觉,他们很快成为冰芭舞台上的耀眼明星。

  波戈金冰上技巧娴熟,音乐领悟力极强,舞台表现力出色,在《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中分别刻画三位性格迥异的王子;而库瓦绍娃作为团里首席独舞演员,以演绎古典的抒情角色闻名,无论是《天鹅湖》中的奥杰塔、《胡桃夹子》中的玛莎还是《睡美人》中的阿芙罗拉,库瓦绍娃都能以细腻的情感表现征服不同肤色的观众。由于两人的特殊关系,波戈金和库瓦绍娃之间的艺术感觉和配合水平无人可比,此次上海观众有机会现场体会这对奥运冠军夫妇的“冰上爱情”。

  另悉,为了配合此次冰上芭蕾的演出,美琪大戏院也筹备了多时,对于难度要求颇高的冰面铺制工作,可谓想尽了一切办法。由于一般冰上芭蕾表演通常在场地宽阔的体育馆,而此次美琪的表演场地相对较小,只有225平方米,因此对冰面要求更严格、精细。为此,剧团毫不犹豫地订租了美国的一套制冰速度快且不易融化的先进设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