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经济"三突破"——一个能够实现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09 新桂网

  “三突破”奋斗目标,是一个让人欢欣、催人奋发的目标,同时也是一个经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

  “三突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深谋熟虑后提出的目标。一方面,这个目标体现了在发展问题上思想的解放。广西是后发展地区,加快发展是当务之急。必须抓住机遇,自我加压,把各种有利条件充分利用起来,把各种潜力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干部群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大一些。另一方面,这个目标又体现了在发展问题上的实事求是。实现“三突破”是基于对我区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的科学分析、对当前加快发展诸多有利条件的准确把握提出的要求。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许多经济指标一直走高,发展势头正猛,全区上下奋力拼搏,完全有可能在已有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创新高。

  机遇是加快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诸多重大项目的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的建立、两广合作的进一步加强,这些都为我区的加快发展提供了良机。尤其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在即,国际性会展产生的巨大带动效应,更是推动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的难得机遇。用好这个机遇,不但成为了共识,而且早已成为积极自觉的行动。

  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三突破”提到广西经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积极主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重大举措的高度来强调,实现“三突破”的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具体,为推进“三突破”的实现提供了强力领导保证。

  更为重要的是,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愿望十分强烈,创造热情大大迸发,谋发展、促发展心齐气顺劲足,这是实现“三突破”的强大动力。

  总之,实现“三突破”的条件具备,构筑一个加快发展新平台的时机已经成熟。当然,这并不等于说实现“三突破”就是那么轻而易举。压力可以变成动力,挑战可以催生出更大的热忱。只要我们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加油鼓劲干,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