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乡热情风雨无阻 象山开渔节今日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13 现代金报

  金报讯由于受热带风暴“海马”的影响,象山昨日大雨不断,来到象山的游客们开始担心开渔节能否如期举行。昨天 下午,开渔节组委会负责人解开了游客心中的疑惑:开渔节各项活动将风雨无阻。

  在开渔节新闻发布会上,象山县县长周江勇告诉记者,热带风暴“海马”已于昨天中午在温州登陆,随着强度的逐步 减弱,象山的雨量也会越来越小。周县长表示,开渔节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委会已经进行了最周密的安排,开幕式和祭海仪式将于今天如期举行 。

  据了解,在开渔节开幕式和祭海仪式结束后,下午将举行渔文化研讨会的开幕式;《神雕侠侣》电视剧拍摄新闻发布 会和“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举行,而壮观的开船仪式将在后天上午举行。

  记者俞孟红 沈嘉 摄影 张培坚

  倡议设立“海洋保护日”

  金报讯 虽然开渔节已举办好多届了,但“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仍然是不变的主题。在昨日上午举办的环 太平洋海洋环保志愿者行动中,靠海吃海的象山渔民倡议将9月16日定为“世界海洋环保日”。昨日的活动还迎来了一个重 量级人物———被称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他也是雅典2004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的一位火炬手。昨日,赤潮监护、净海 、净滩、韭山列岛生态保护、海洋环保宣传等五支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也同时成立。

  从2000年8月3日石浦镇的21位船老大发出保护海洋的倡议以来,象山渔民保护海洋的努力可谓是一如既往, 除了每年向大海放流大黄鱼等苗种外,不少渔民还提前一个月以上休渔。

  这次象山渔民倡议将9月16日定为“世界海洋环保日”更是表现了渔民保护海洋的迫切心情。象山团县委的有关负 责人表示,目前时间上已有“世界海洋日”,象山渔民之所以提出这一倡议,就是想号召全世界的渔民都来保护大海,有一个 海洋环保方面的专门的纪念日。也许正因为如此,这次环太平洋海洋环保志愿者行动还吸引了一些国外的环保人士前来助威。

  记者 俞孟红沈嘉

  600万保开渔节平安

  金报讯  今天,第七届中国开渔节在象山开幕。记者了解到,中国人寿承保本届开渔节活动期间规定场所的公众人 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文艺演职人员、开渔节工作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两项保险的保险金额合计高达600万元。这已是中国 人寿宁波分公司象山县支公司第三次为开渔节保驾护航。

  通讯员叶剑峰记者吴双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