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家山三中推出教师成长手册 学生和家长给老师写“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赵莉通讯员张显辉侯正观

  每年中小学评选“优秀教师”,多数都是学校说了算。最近,武汉市吴家山三中推出“教师成长手册”,请学生和家长来给老师写“评语”,给他们评价老师的发言权。

  昨日,记者在该校看到,教师成长手册分为业务类和师德类两种。业务类主要由教师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通过自我总结研讨、听课等业务,提高自身能力;师德类则主要涉及教师的品行、诚信、勤奋治学等多方面,这部分交由学生和家长评判,每学期进行2-3次。教师成长手册,将作为教师评优的最终依据。

  “教师成长手册可以提醒老师们不断自我完善。”据该校校长易文火介绍,“学校的青年教师占到75%,老师们不断进取,也能带动学生向上发展。”据悉,教师成长手册(师德类),将定期以问卷的方式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及时反馈到手册上。

  为及时掌握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反馈,学校61名班主任和校领导还向学生家长公布多种联系方式,家长和学生可在匿名的情况下提建议。

  易校长最后表示,初中生的某些是非观念还有待加强,学校将在心理课上增加“合理评价”内容,帮助学生学会公正地评价他人、尤其是老师的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