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两名女防暴警察入选赴海地太子港维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31 新华网
  巾帼不让须眉!在9月27日我国即将首次派出的第一支成建制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中,赴海地太子港执行维和任务共有13名女警,其中,重庆女民警就占了两名!

  据悉,三个月前公安部从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4个直辖市的公安系统选拔了148人,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及联合国维和官员的考核后,9月6日,26名重庆民警经过甄选(包括2名女民警),并将于9月15日中午13∶00从重庆登机飞往河北,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的100余名警察一起,前往海地执行半年的维和任务。
季岚(左)、刘铮铮(右)与她们的教官

  铁骨霸王花

  季岚,1?郾64米,短发、黄色无袖T恤,着一件军绿色的休闲长裤。记者见到季岚时顿觉眼前一亮!“黑了,是吧!”然后她有力地抬起右手臂。记者早在几个月前便与季岚“打过交道”,知道她是重庆防巡总队的防暴队员,2001年重庆公安局社招时进入重庆防暴队的,今年才24岁。

  “在武警学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强化培训你能吃得消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季岚笑了。“其实做什么事在没做的时候想象很艰难,当你去做了,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她给记者举了个例子,训练时由于是热天,气温很高,在操练队列时,里面不仅要着汗衫,外面还要套上盔甲和手持盾牌,一套拳打下来,浑身上下全是水。

  季岚告诉记者,在武警学院3个月的培训期间里,在完成国际形势及海地概况、涉外教育、防暴技能、防暴组织指挥、防暴队管理与后勤保障、维和业务、维和语言和爱国主义教育8个专题、840学时的授课任务的同时,每天还要进行6—10小时军事训练。“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当我在9月6日得到入选首批赴海地维和的消息后,好开心,我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

  “要离开亲人半年之久,一个女孩子会不习惯吧?”记者问。“肯定会有些不习惯,父母知道我要走这么久,给我买了半年的香皂、牙膏牙刷,我听说海地那边买块肥皂也要两美元,所以我把半年能用的日用品全都带上。”
与男警察一起训练

  铿锵玫瑰

  光看照片,你一定很难认出刘铮铮是一名警察。这位喝几江水长大、来自聂帅家乡———江津的女孩刘铮铮长着一副秀气的面孔,高挑的身材,说她是位美女,一点不为过。

  刘铮铮是此次赴海地维和警察中年龄最小的,她今年21岁,去年才刚刚从警察学院毕业,“科班出身”的她女承父业,干起了警察这一行。

  谈到此次入选海地维和,刘铮铮显得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在三个月前选拔到警察学院训练的148人,有出色完成上海APEC会议安全保卫工作的警戒骨干,有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破案高手”,有临危不惧置生死于度外的“排爆能手”,有世界警察搏击赛和全国人民警察武术搏击赛的散打冠军。自己有幸和这些“高手”一同入选海地维和,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

  因为要远行,这两名女警察留给记者采访的时间非常短暂,随着她们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但她们矫健的身影却一直在记者眼前闪动,耳边仿佛又回响起电视剧《女子特警队》的主题歌:“吃苦不言苦,有痛不说痛,人前的汗,人后的泪,都装在行囊中。风也女儿行,雨也女儿行……”本报记者邹玲/文 龙在全/图
出征前与队友们合个影(来源:重庆经济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