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发鹿寨无人伤亡20吨硫酸罐车翻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33 桂龙新闻网

  公安人员正在事故现场维持秩序。记者王缉宁摄

  9月13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在322国道鹿寨县大湖村路段,一辆装载着浓硫酸的罐装汽车突然失控翻滚下路基,车上20多吨浓硫酸泄入一旁的低洼积水塘。所幸有惊无险,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环境污染进一步的扩大化。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那张水塘里的水已经变得乌黑,还不时地冒着气泡,塘边的植物大多枯萎变色了,一辆车牌号为“桂B10183”的罐车侧仰在水塘边,轮轴已严重扭曲,车上两只油箱全部口朝下,其中一只还在不断地往下滴着柴油。此前赶到的鹿寨县消防、公安、环保及安监等部门的人员正各施其职,紧张展开救援工作。路边,一辆被有关部门调来的农用小货车,正忙着往水塘里倾倒石灰。

  接着,消防队员使用消防水枪,把石灰往灌满浓硫酸的水塘里冲,以期达到中和浓硫酸的目的。一时间,水塘里冒出腾腾白烟,并伴有浓烈的刺鼻气味。事发后及时赶到现场的柳州二运大型物资运输公司危险品运输车队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这辆出事的车子是他们单位的。这辆车子从鹿寨化工厂装运了20多吨浓硫酸准备运往贺州市,行至事发路段时,突遇有人横穿马路,司机为了避让猛打方向致使车子冲出路基翻到水塘边,运载的浓硫酸几乎全部泄漏。司机和另一位乘员只是受点皮外伤,并无大碍。

  据大湖村村民介绍,离水塘四五米远的后面就是石榴河,这条河位于鹿寨县上游,水一直流到县里的大河,万一水源受到污染,事情就大了。记者观察到,灌满浓硫酸的水塘与石榴河仅一墙之隔,可清晰看到有少量污黑液体从墙角缝隙处渗出流入河中。

  昨天下午6时,记者从鹿寨县副县长饶冬生处了解到,事故现场已经基本处理完毕,浓硫酸有的被中和,有的被稀释,现已没有太大的危害。而那个水塘又是个死水塘,所以泄漏出来的浓硫酸不会对其他地方造成太大影响。另外,环保和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在泄漏点下游处分成三四个点对石榴河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并没发现异常。他们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仍将对石榴河水质进行流动监测,以确保群众用水的安全卫生。

  目前,这起事故正由交警部门调查当中。 (王缉宁 黄靖)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金秀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