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为本校奥运选手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昨天,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第28届奥运会庆功表彰会。当张国政、王义夫、王旭、陈中、罗微、孟关良等奥运冠军回到母校时,全场3000多名师生起立鼓掌达一分多钟。

  在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校友共有160人,其中在校师生有26人。他们中有北京体育大学系统培养的运动员17名,共参加举重、摔跤、跆拳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柔道、艺术体操、击剑和田径七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1个第六名和1个第七名的骄人战绩。

  学校教师张国政勇夺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学生王旭喜获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罗微获得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冠军,陈中蝉联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冠军,刘霞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级银牌。戴永君、李佳、陆颖娜、吕远洋、胡美、章硕获得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全能第六名,黄耀江获得男子击剑第七名。学校对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师生及校友进行了表彰,其中张国政、王旭、陈中、罗微、张怡宁、孟关良、罗雪娟、王义夫和王丽娜获得功勋运动员称号,陈立人、许奎元、王卫星、卢秀栋、王润强、彭可获得奥运金牌获得者功勋教练员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代表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体育大学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得奖牌的教师、学生、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朱善璐希望北京体育大学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畏艰险、继续攀登”的要求,不断探求高等体育院校的办学规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竞技实力,争取在第29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