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经济普查开始寻访遗漏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普查对象的地毯式清查有了初步结果。截至本月12日,全市共登记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25.4万户,比有关部门提供的名录库少了5.6万个。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本市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目前,本市已经开始了单位清查的查遗补漏,确保在年底前实现普查对象不重不漏。首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本市普查对象是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二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从8月1日开始,本市的5万名普查员开始对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清查。根据工商、税务等部门提供的名录库,本市有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30多万户。然而根据对普查对象的初步清查结果,截至9月12日,全市共有25.4万个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了普查登记,比名录库少了5.6万个。据介绍,跨区域异地经营的单位和商住两用楼里的公司单位经营情况复杂、经营地难找,是普查对象漏登的主要原因。此外,一些小公司经常流动,生产、经营地变动频繁,也给清查登记造成了很大困难。

  目前,本市经济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单位清查的查遗补漏阶段。首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今年12月31日。在今后的四个月中,普查员们将重点对遗漏的对象进行寻访。各地区普查机构将按照“注册地查找、经营地登记”的办法核查单位下落。在城乡结合部、新建小区、商住两用楼和公寓写字楼等重点地区,普查机构将充分调动熟悉本地情况的工作人员重点踏查,消灭“死角”。同时,普查机构将与工商、税务等部门随时进行沟通,及时增减普查对象的实际登记情况。

  副市长张茅在昨天的电视电话会上说,现在距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时间还有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部署,积极配合各级普查机构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