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尚德务实、和谐奋进”成热门词汇 市民热议“城市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4 无锡日报

  城市精神表述用语新鲜出炉在锡城引起不小的波澜,“尚德务实、和谐奋进”这八个字随着在报纸、电视、广播中不断出现,正成为市民近期讨论的热门词汇。

  市民关注度持续上升自从城市精神表述用语确定的消息由各大媒体报道后,我市各行各业对“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知晓率不断提高。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市民,发现大家对城市精神的关注度正不断上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城市精神的知晓率相对较高,记者采访了4位在不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其中有3位不但知道城市精神表述用语已经出台,而且还能熟练地说出来。在市司法局工作的小杨说:“我们在此之前组织过关于表述用语的大讨论,我一直很关注。”昨天早晨,在学前东路的书报画廊前,家住汤巷的宋熹老人说,自己对无锡城市建设发展非常关注,因此当城市精神表述用语确定后,自己不但通过看报来领会表述用语的实质内涵,而且还把表述用语告诉家人,让全家一起来评议。相对于机关单位人员,普通市民的知晓率不是很高,采访的7位市民中,知道表述用语已经出台的只有3人。不过被采访市民都表示,如果能够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的话,自己将对城市精神加以关注。

  “这是令我们自豪的事情!”细心的市民发现,清扬路永乐路口刚刚竖起来一块无锡“城市精神”大型宣传牌。12日下午,住在曹张新村的陈先生夫妇在宣传牌前驻足。“这是令无锡人自豪的事情,就应该这样加大宣传力度!”陈先生说,城市精神较好地概括了无锡人的特点,而且,在周边城市相继公布了城市精神表述用语后,无锡人也拥有了自己的城市精神,这对塑造无锡城市形象很有好处。

  和陈先生一样,闹市中关注宣传牌的人不少,看到记者在采访,男女老少都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位从苏北来锡务工的张先生说,外来民工是无锡的新市民,“尚德务实、和谐奋进”不仅让我们更清楚这座城市的特点,也让自己能“更快地融入无锡人中间。”作为当初“城市精神”大讨论的“发起者”,供电公司的夏伟文说,城市精神表述用语体现了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特别是“奋进”两字,不仅刻画了无锡人始终不变追求更高目标的精神状态,也提醒我们,面对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我们必须不断奋进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

  实践更重要无锡城市精神表述用语引起人们强烈反响的同时,不少市民认为,推广和实践显得更为重要。

  “为了对新推出的城市精神有更好的理解,我们街道将在近期展开大讨论”,上马墩街道宣传委员黄世忠表示,自从《无锡日报》刊登了城市精神表述用语后,居民反映很强烈,最近党员们将进行集中讨论。“城市精神表述用语切合实际,能指引市民不断奋进。

  作为基层部门的居委,更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广,以进一步振奋无锡市民的精神牎”“城市精神确立后,如何践行很重要。”在中丝进出口无锡有限公司工作的周小姐经常与外商打交道,她认为“如果每个无锡市民能实实在在做到‘尚德务实,和谐奋进’,能大大提升无锡的城市形象。推广城市精神,要深入无锡的各个角落,尤其是一些民营企业、窗口行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