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摩帮质疑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8 新华网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和中国税务杂志社近日公布了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作为排行榜的子榜单———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却遭到力帆、宗申等重庆上榜企业的普遍质疑。

  根据“私企纳税百强榜”,重庆仅有的两家上榜企业力帆和宗申分别以3270万元和1421万元排名42位和96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力帆集团去年上缴的税达到1.45亿元,而这个‘百强榜’却只统计了力帆摩托车销售公司”,尹明善认为排行榜应该将集团的全部数据纳入统计,而不是以集团某个公司数据来代表整个集团。

  左宗申对这一排行也有疑问:“近年来,宗申集团在重庆年纳税额超过1亿元,在全国缴的税加在一起有2亿元,而排行榜只将宗申第二机车有限公司纳入统计口径”。

  隆鑫高层也表示,对于这一排名不知情,隆鑫每年缴的税也过亿元。

  在私企纳税百强排行榜上,山西海鑫国际钢铁有限公司以纳税2.03亿元居首位,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纳税1.14亿元位居第二,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纳税1.1亿元列第三。

  但主办方称,国内外各种排行榜令人眼花缭乱,多以企业经营收入为标准或以年度销售额为依据。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以纳税数额作为排名标准,排行榜的所有纳税数据都出自国家税收主管部门,以实际入库额为准,具有权威性和客观性。

  尹明善月薪10万

  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昨日告诉记者,自己的工资每月10万元,根据国家统一税率,去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达40多万元。据悉,尹明善前年的月薪为4万元。

  左宗申对于自己的个人所得税具体数目未予透露。(记者仇峥)(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