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世界缅华同侨联谊大会明日将在广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三日电(记者郭军)本月十五日至十八日,一千一百多名旅居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缅华同侨代表,将同中国国内的缅甸归侨代表齐聚广州,参加规模盛大的第三届世界缅华同侨联谊大会。

  缅华同侨是指现居住在缅甸和曾居住在缅甸现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以及在国内的归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数百年来,这些翻山越海移民缅甸的人,被缅甸人民称为“胞波”(同胞兄弟)。每两年一届的世界缅华同侨联谊大会,前两届分别在澳门和云南举行。将在穗召开的这场“胞波”盛会由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缅甸归侨联谊会协办。

  据悉,目前旅居世界各地的缅华同胞有二百万人,分布在美国、缅甸、新加坡、泰国、意大利以及港澳台等地。经过多年奋斗,他们当中已涌现出一批在居住地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融入了当地主流社会的上层人士。

  缅华同侨素有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他们在世界各地纷纷成立了联谊会、校友会、同乡会等进步社团,为宣传祖(籍)国改革开放,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第三届世界缅华同侨联谊大会开幕前夕,代表们将应邀参加二OO四广州博览会开幕式并进行相关商贸洽谈。联谊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侨情交流大会和同侨大联欢活动。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