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婴儿出租车内呱呱坠地 医生医院门口“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1 新华网

  昨天(9月13日),一名早产儿还等不及到医院,就降生在乘坐的出租车上。经丰台铁营医院的医务人员紧急抢救,母子二人安然无恙。婴儿的父亲在医院里当即为儿子取名:吉利。

  医生医院门口“接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上午11点左右,市民王先生陪朋友到丰台铁营医院看病。突然,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急停在铁营医院大门前。“一名男子从副驾驶座上跳出来,直奔医院里。”王先生说,大概只有2分钟,6名医护人员拉着急救推车跑出来,冲到出租车旁。一名女医生迅速打开出租车后门,后车座上一名鲜血淋淋的婴儿连着一名长发女子躺在后座上,嗷嗷大哭。

  只听见一句:“婴儿生在出租车上了,快!快!”几名医生紧急对母婴进行抢救。一名医生先用白色的纱布包好婴儿,其他医生几乎同时把婴儿母亲抬到急救推车上,迅速推进医院二楼妇产科。王先生说,他看到出租车里外都是血,但司机没说什么就径直走了。

  母婴两人均平安脱险

  昨天下午2点,在出租车上出生的婴儿安静地躺在铁营医院高危婴儿室的暖箱里。医生告诉记者,婴儿已经脱离危险,母亲身体无恙。

  在铁营医院二楼楼道拐角处,婴儿的父亲、34岁的杨先生说,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丰台区宋家庄的家中,妻子突然说肚子痛,杨先生来不及坐电梯,急忙把她从三楼背下来,他的一位朋友赶忙跑到小区外帮着叫出租车。

  杨先生说,走时匆忙,他中途下车到银行取钱。他的朋友就直接送妻子上医院。从家到医院只有8分钟的时间。“杨刚下去不久,就听到从后座传出哇的婴儿叫声。”杨先生的朋友说。

  当事司机受公司表扬

  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早产一个月,医生说有五斤重。“孩子出生得特别,乳名就叫吉利吧,”杨先生乐呵呵地说,“非常感谢医生和那位出租车司机,很遗憾当时来不及看是哪个出租车公司的司机。”

  记者通过读者提供的线索,了解到那名司机是新月出租车公司十六分公司的王威。十六分公司的副经理周哲风说,王师傅当时听到婴儿哭声后立即关闭了空调。由于后座上都是血,王师傅下午没能干活,洗车的费用将由公司来承担,公司还将向总公司申请对他进行奖励。(冯志卿)(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