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9月14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黎新当选总统被炸死

  1982年9月14日下午,位于贝鲁特东区的黎巴嫩长枪党总部发生爆炸,黎巴嫩新当选的总统贝希尔·杰马耶勒被炸死。新华社发
中新社成立

  1952年9月14日,中国唯一的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广大外籍华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通讯社———中国新闻社成立。其前身是由范长江、胡愈之等人发起成立的国际新闻社。

  建设银行成立

  1954年9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公布《关于设立中国人民建设银行的决定》,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成立。1996年3月26日,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正式启用新行名和新行徽,新行名为“中国建设银行”。这次更名不再沿用带有政府机关特征的行名,是为了适应其向国有商业银行转轨的需要。

  “欧佩克”成立

  1960年9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式成立,简称“欧佩克”(OPEC)。它最初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五国应对西方石油公司的组织,后来发展成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主要石油生产国的国际性石油组织。

  杨尚昆逝世

  1998年9月14日,杨尚昆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杨尚昆是四川潼南人,曾任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1988年4月在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晓航/编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