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鼓篇:“环球嘉年华”给我们上了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双赢”是近来被人们频频提起的词,是指一项活动最终以双方皆大欢喜而终。但结局是否“双赢”,关键要看双方的账怎么算。

  在北京,“销售欢乐”的“环球嘉年华”是揣着“欢乐”走的———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主办者称,在52天的营业时间中,接待游客100多万,每名游客的平均消费为117元,总收入大约在1.2亿元。主办者承认他们“总体上是赢利的”。该报道还说,“环球嘉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华”上缴石景山区税额约800万元,并向活动所在地国际雕塑园支付场地费和门票分成共计300余万元。整个活动临时聘用大学生1200余名为工作人员,每天按90元的标准给付报酬———如果账算到这里为止,确实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双赢”局面:政府得到税收,公园得到门票收入,还有上千大学生挣到了下个学年的学费。但是,正如任何狂欢活动都要给场地提供者留下需要收拾的残局一样,“环球嘉年华”给国际雕塑公园的绿地留下了一块“疤”———为了引进这项活动,园内约5000~6000平方米的绿地被铲除,浇灌成水泥硬质地面。不过,这是一块可以得到修复的“疤”———有关领导已经承诺,“绿地是要恢复的”。可是现在却找不到该由谁来负责出钱恢复。

  据《北京晚报》报道,“环球嘉年华”尽管给附近居民支付了一笔数量不菲的噪音扰民费,但是,在和雕塑公园签署的各项约定中,从未涉及绿化补偿问题。“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还说,和政府部门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也只签了租地合同,双方都没有提及绿地的事情。

  另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说,“环球嘉年华”本想移师武汉,借国庆黄金周再赚一把,结果,被武汉东湖风景区拒绝。该风景区有关人士表示,拒绝是为了保护现有绿地,因为绿地遭到破坏,损失是无法挽回的。

  武汉的拒绝也许是吸取了北京的教训。但是,北京的教训还不只限于绿地问题。有关人员曾向《北京晚报》透露,雕塑公园里的绿地不归公园管理,归区园林部门管理,所以,绿地的占用、损坏及日后的修复工作都是园林部门的事,公园没有责任。但在引进“环球嘉年华”的过程中,并没有听说园林部门参与谈判。

  看来,“环球嘉年华”确实给我们上了一课。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