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档月饼千元一盒 穗中秋宴包厢订餐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8 新华网

  广州中秋礼品市场旺过春节各种新鲜水果汇聚羊城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商店、餐厅,发现中秋节月饼的热销带动了烟酒干货等销售额大幅上升,而各种新鲜水果也纷纷汇聚羊城。

  高档月饼千元一盒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广州三家月饼老字号统计的数据看,今年月饼市场明显利好:广州酒家月饼的销售已突破120万盒,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莲香楼今年月饼出口额目前已达18万盒,比去年增加3万盒,预计今年莲香楼月饼的销售量能提高15%左右。陶陶居也形势不错,销售额同比上升两位数。

  记者从各大超市、商场了解到,今年月饼市场品种丰富,有几十元一盒的月饼,也有上千元一盒的。目前月饼销售同比增长25%左右,其中100元一盒左右的月饼最受欢迎。

  各大超市、商场在销售月饼的同时,也纷纷设立礼品专柜,销售烟酒、茶叶、保健品、燕窝、鱼翅等礼品。据某红酒批发商场介绍,该商场平时一天最多卖出30多瓶红酒,这几天每天都超过300瓶。有业内人士指出,中秋节礼品市场甚至旺过春节礼品市场。

  经营北方水果贸易的广州市果菜贸易储运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近期从北方进入广州的水果品种就达20多种,由于现在是水果旺季,节前的水果价格不涨反降。

  酒家推出“外卖宴席”服务

  记者昨日从广州酒家、泮溪酒家等老字号以及中国大酒店、白天鹅宾馆等高档食府了解到,中秋团圆宴的订餐已经开始,目前包厢已被订满,大厅也已被预订了七成左右。

  据了解,有的酒家还推出“外卖宴席”服务,即根据顾客的要求将菜肴烹调好后,按照约定时间送上门,额外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林晓丽)(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