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案5主犯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导致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等5人死亡惨案的5名主犯昨日被深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另外两名从犯以转移赃物罪和窝藏罪被判两年有期徒刑。

  这5名主犯中有4名均为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他们分别是39岁的罗军、29岁的张涛、21岁的郑安、32岁的吴远翠(女);另一名主犯胡钢是湖北公安县人,今年28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这5名主犯今年5月26日16时许假借送水为名,闯入了深圳市福田区福民路的一个住宅单位,在房内先后劫持捆绑了周一男、向永进、杨小燕、党振江、林静5名受害人,抢得铂金钻戒一枚、人民币现金、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一批;后来罪犯发现周一男的一张银行卡内有人民币600多万元的余额时,起了谋财害命之念,当晚将周一男等5人全部杀害灭口。

  作案后,罗军、张涛、郑安、胡钢、吴远翠持抢来的银行卡,在深圳各大商场购买钻戒、金饰、手机、摄像机等物品,共花费人民币63万多元;罗军、张涛、郑安先后用抢来的银行卡在柜员机取款5次,得款3.6万元。深圳公安机关闻讯后马上成立了专案组,组织大批侦查骨干全力侦破,不到30小时就迅速破案,抓获了5名主犯。

  深圳市检察院8月26日将此案向深圳市中院提起公诉。深圳市中院经审理后在昨日发布的刑事判决书中指出,案中5名主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入户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并致5人死亡,其行为均构成抢劫罪。为此,法院判处这5名主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他们个人的全部财产。案中从犯谢家政以犯转移赃物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万元;从犯王波以犯窝藏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