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孔子诞辰 山东曲阜将首次举办大型“公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今年是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五年,作为每年一届的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祭孔活动,将由原来的民间祭孔活动首次转为官方主导的大型公祭。

  据曲阜市有关部门的人士介绍,孔庙祭孔活动是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最富有特色、最具有文化和感染力的活动,是海内外文化界、旅游界一直深为关注的文化旅游项目。今年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公祭活动,将在孔庙举行盛大的开庙仪式,几百人组成的祭孔仪仗队将进行祭孔巡游。在孔庙内,“春秋义士”习练者、“唐代文人”咏诗者、“宋代学士”念书者、“孔门弟子”坐抚古琴者、站吹长萧者等等不规则分散在孔庙的角角落落,营造良好的氛围。

  祭孔时,曲阜市市长将颂读祭文,然后献花篮,孔、孟、颜、曾及教师、海外华人、境外人士等祭孔代表团将分别向孔子敬献花篮,拜祭万世师表——孔子。公祭结束后,孔氏家族将进行家祭,然后在大成殿露台表演隆重的祭孔乐舞——八佾舞。通过一系列文化氛围的营造,综合展现“千古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臣”的历史盛况。

  往年的祭孔活动只是在大成殿前表演八佾舞,社会各界人士行祭孔礼,形式比较单一。二00二年到二00三年,新增添了孔庙开庙仪式、祭孔巡游和大成殿祭孔活动,形成了时空延长活用演艺上的一大创新。(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