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一男子离家讨债十六年 回乡老婆已改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4日消息:1988年2月,40岁的张枝江离开父母、妻子和三个子女,只身到河南省渑池县追讨工程款。他这一去竟16年没有音讯,经多番寻找无果,家人都以为他已经去世了。13年前,他的老婆改嫁,出去时大儿子才12岁,而现在都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就在大家几乎忘记张枝江这个人时,昨天,张枝江竟然奇迹般地回到了离别十六载的家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天,记者在苍南县浦亭乡一个偏僻的小山脚下找到了张枝江和他的父母。十六年的漂泊,让张枝江从四十岁的壮年男子变成了如今年近花甲的老人。交谈中,记者发现张枝江更善于用普通话交流,而且带着明显的北方口音。流浪的经历对他造成很大影响,他对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楚了,反应也略显迟钝,却对出去承包两工程和讨债的事情印象深刻。原来,1983年,张枝江就曾在河南渑池承包隧道开采工程,1987年完工后他回家待了一段时间。1988年2月,他再一次出发前往渑池,一是想结清工程尾欠款,二是想再到那边去包点工程做。但是这一去,就差点再也没能回来。据了解,在讨债过程中,张枝江可能经受了一些曲折和打击。张枝江模糊记得,十六年来,他在江西、河南、湖北等地流浪过,一直以乞讨为生。

  今年8月初,张枝江在湖北麻城准备攀爬火车时,被当地铁路派出所发现,并通过询问得知他的老家所在地,而后与苍南警方联系。他的家人这才知道他还活着,并赶到湖北将他接回。(温州商报郑光雨罗成坚)(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