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打造“畅通工程” 冲刺一等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6 汉网

  昨日,市公安交管局透露,我市引资世界银行、西班牙贷款的智能化交通指挥系统,将于年底建成使用。预计到明年,汉口中心区域交通信号灯基本实现因车流量而变化的智能化管理,该系统将大大提高我市“畅通工程”的管理水平。

  2000年,我市首次达到“畅通工程”三等管理水平,随后连续3年达二等管理水平,今年是我市提出“三年冲刺一等管理水平”目标的最后一年。据悉,截至去年底,全国已有大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连、南京等7个城市达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而我市在全国36个大城市中仅排名20位。

  据介绍,目前我市道路总长6368公里,建成区路网密度为7.5公里/平方公里。受江河等因素影响,我市道路规划、建设和管理困难较多。

  近3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畅通工程”作为“民心工程”实施,投资200多亿元改造“断头路”、泥巴路。目前,香港路、琴台路等10条“断头路”改造一新,循礼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处的机动车、行人地下通道贯通,300条支路和1705条背街小巷的“泥巴路”变了模样,投资20亿元的轻轨一号建成,阳逻长江大桥、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相继动工,东北段绕城公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这些基础建设,使我市道路形成环环相扣、路路相通、快速畅通的立体网络。

  去年,世界银行、西班牙贷款的交通子项目启动后,集电视监控、无线通讯、卫星定位、自动检测等技术和适时调度手段于一体的汉口中心区域道路交通指挥中心已基本完成,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过江大桥机动车流量检测分析系统、“122”报警网接处警系统和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平台、车辆牌照自动识别系统等现代装备也相继建成。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汉口中心区、水果湖地区和汉口老租界建成交通保护区并实行单向区域循环;限制1.3升以下普通小客车、货车、三轮摩托车通行长江大桥,减少通行长江大桥的公交车,取消长江二桥车辆通行费等措施,合理分配过江交通流;在青年路、武珞路等主干道设立公交专用道和公交港湾车站,为乘客提供了快捷的“直通车”;取缔主干道上46处占道市场,拆除了48600处违法建筑,最大程度发挥道路功能。

  (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黄进明 王晓妍)(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