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秭归确定合作新五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6 汉网

  12日、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率党政代表团来到宜昌市秭归县考察,双方确定合作交流新5年规划,并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

  秭归县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三峡库区移民大县、全国重点贫困县。1994年由国务院和省政府确定我市重点对口支援秭归县,10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共累计完成支援项目80余项,同时为秭归培训人才上千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武汉、秭归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和项目签字捐赠仪式。我市科技局、东湖开发区、江夏区、江汉区在过去援助的基础上,这次又推出援建秭归县移民开发服务中心、疾病控制中心、柑桔品种改造试验中心等一批项目,市卫生局、信息产业局、文化局等单位还捐赠了电脑、医疗器械、彩电等物资。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援建的武汉路、移民开发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监督监测中心等工程建设情况。

  在武汉、宜昌、秭归三方座谈中,陈训秋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俞正声对宜昌市、秭归县人民的亲切问候。他说,宜昌市、秭归县人杰地灵,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三峡工程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近年来,宜昌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富,一批重点企业迅速壮大,前进的步伐十分令人振奋。武汉秭归10年合作,做了一些工作,但仍不够。宜昌、秭归在为国家作贡献的同时,也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今后工作中,武汉、宜昌、秭归三方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互相支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和提高。只有合作才能优势互补,只有合作才能互相带动共同发展,三方要把合作这篇文章做得更好。

  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佑才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武汉市多年来的无私援助。秭归县委书记王万修表示,江城人民对口支援秭归移民的深情厚谊,是秭归人民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成为秭归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的巨大推动力量。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参加座谈并讲话,宜昌市市长郭有明及宜昌市、秭归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座谈。(记者雷祖兵通讯员吕亮 官华俊)(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