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成多不合格伪劣钢材流向违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2 新华网

  深圳市建设局于上周末接受深圳媒体采访时指出,该局经过对合法报建建筑钢材的送检发现,目前深圳钢材存在着7%至8%的不合格率,但对大量伪劣钢材流入违建市场的现象,该局也无有效的手段加以监管。

  深圳一民间房地产研究人士于近日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披露:“在深圳,仅某港口每年检查出来的伪劣钢材就有2500多吨,一些临时性钢材市场随处可见,因此,每年究竟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多少伪劣钢材流入深圳建筑市场成了一个很大的谜团。”该研究人士甚至推测,深圳约有65%的楼盘曾经使用过伪劣钢材。

  深圳市建设局于上周末通过媒体对此进行了澄清。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工程施工前必须将建材送检,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深圳市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工程送检的结果显示,去年,深圳建设工程送检的钢材合格率为93%;今年1至8月,送检钢材的合格率为92%。“这个数据基本上能够代表深圳建筑市场钢材的质量水平。”这位负责人说。

  但该负责人指出,7%至8%只是合法建筑市场上的数据,不合格的钢材流入违法建筑市场居多。对此有关部门缺乏有效的手段加以监管。因为违法建筑根本不进行报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无法去查处。

  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深圳市建设、质监两部门组织了对伪劣钢材的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刚刚开始,深圳建材市场上的钢材的优、劣情况尚待统计。(张兴衍)(来源:深圳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