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九亭镇工会为弱势群体争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日前,上海松江区九亭镇373名工伤职工全部拿到了由镇政府财政拨款的990万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手捧着数万元或数十万元不等的补助金,伤残职工连声感谢镇工会、镇政府为弱势群体办了一件大好事。

  九亭镇有70%的伤残职工靠基本生活费维持生活,这批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相当困难,每逢过年过节,镇工会都要给他们临时补助。而“临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难。为解决历史遗问题,镇工会主席俞栋余向镇政府提出一次性“了断”此问题的设想。镇政府当即表态,按有关政策,给予伤残职工一次性补助,补助金额由镇政府承担。

  去年初,镇工会发动各村、居委会对1979年建镇以来的伤残职工进行大排队,做到一个不漏。接着,镇工会严格把关,对符合工伤条件的职工,由工会出资对其做伤残鉴定,然后按照致残等级,依据上海市劳动局“关于本市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待遇等若干问题规定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本镇的经济实力,作出对伤残职工补偿至70周岁的优惠决定。考虑到乡办、镇办企业的经济状况,镇政府慷慨解囊,373名伤残职工所需的990万元补助金全部由镇财政“买单”,这样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保障了伤残职工的生活。

  经过工会一年半的运作,从今年上半年起,九亭镇历年来的伤残职工凭本人身份证和有关证明陆续到银行领取了补偿金,其中,长城钢管厂的4名伤残职工领到的补偿金额高达208万元。一名48岁因工伤手臂截肢被鉴定为2级伤残的职工,一只手捧着50余万元的银行存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高兴地说,要不是工会为我们伤残职工争取利益,这么巨额的补偿,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孙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