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讨论研究南京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6 扬子晚报

  9月12日,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南京工作。这是1995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第9次专门研究省会城市建设问题,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动员起来,迎接十运会”。

  会议认真听取了南京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十运会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南京市一年多来推进“两个率先”、“建设新南京、迎接十运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讨论研究了南京市提请省委、省政府帮助解决的有关政策问题。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等省领导就抓好南京发展,做好十运会筹备工作充分发表意见。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南京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十运会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决战阶段。摆在全市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以承办十运会为重要契机和新的动力,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坚持创新创业创优,全面推进南京市的各项工作,努力在富民强市、增创全面协调发展特色上,探索新路子,进入新境界,特别是要充分依托南京的优势和特点,争取在五个方面走在前列。一是要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走在前列。率先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尤其要加快发展软件产业,力争成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业的发展高地。继续加大沿江开发力度,做大做强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支柱产业。积极整合资源,培育壮大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大集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物流中心。二是要在推进国际化上走在前列。把建设国际性城市作为重要定位,真正用世界眼光谋划城市发展,以经济国际化为核心,进一步推动全方位的开放,在更大范围内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和合作,促进经济体制机制和各领域发展与国际接轨,全面提升南京的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南京的国际竞争力。三是要在城市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继续以城市现代化为主要驱动力,坚定不移地按照“一城三区”的规划布局推进城市建设,按规划高水平地建设和发展新城,保护和改造老城,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功能。切实体现“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彰显城市个性,使古都风貌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特色更为鲜明,打造出一个人居环境最佳的城市。探索建立以城带乡、工农互促的机制。着力增强集聚带动功能,更好地辐射江淮,带动全省。四是要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上走在前列。加快形成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体制机制,把南京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基地,建设南京国际化的科教人才结构,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五是要在建设服务型政府上走在前列。把率先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执政能力的重大举措,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全省探索路子,提供经验。

  李源潮说,当前南京市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是做好全国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十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举办的最大一次综合性赛事,既是对我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国备战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和大预演。十运会主赛场放在南京,既意味着南京的各项工作要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也为南京展示新形象、扩大影响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南京要把迎接十运会作为总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取进入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努力把一个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生态优良的新南京奉献给全国人民。

  李源潮指出,现在十运会的举办已进入倒计时,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紧急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扎实做好迎十运关键一年的工作,努力把十运会办出江苏特色、办出一流水准、办出综合效益,为江苏增光添彩,为全国作出贡献。希望南京市不仅要争取在比赛项目上多拿金牌,更要在人的精神风貌、城市面貌、组织接待工作三个方面争创一流、争得“金牌”。要动员全市人民“建设文明南京城,争做文明南京人”,在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狠下功夫,充分展示南京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育良好习惯,革除粗俗陋习,做健康向上、文明高雅的东道主。坚持规划先行,紧扣时间节点,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十运会场馆建设和河西新区建设,确保届时现代化滨江新城初具规模,展现绿色河西形象。所有铁路沿线、机场路沿线和交通道口都要建成绿色通道、整洁通道和文明通道。要把体育设施建设与长期运营管理和为老百姓办实事统筹起来考虑,积极运用市场化办法,争取以最少的投入取得最佳的效益。要切实提高组织接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大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李源潮强调,办好十运会,是江苏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省人民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做到举省一致,形成合力。省级机关、驻宁单位和社会各方面都要全力予以支持配合,所有驻宁单位都要自觉维护南京城市规划的权威性,任何一项建设都要为千年古城多留赞叹,少留遗憾。省各新闻单位要支持推动“建设新南京,迎接十运会”工作。

  梁保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市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去年8月省委常委集体到南京调研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新南京、迎接十运会”的要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苦干,积极调整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克服瓶颈制约,破解发展难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沿江开发全面展开,对外开放有新的突破。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大,迎十运工作有序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梁保华指出,十运会由江苏承办,主会场在南京,责任光荣而重大。办好十运会,是南京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是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上新水平、城市形象全面提升的重大动力,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组织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他要求南京市要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迎接十运会。一是着力提高增长质量,努力实现经济新发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紧紧抓住发展重点,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高开发区聚集度、产业聚集度和科教资源聚集度,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形成自身特色,把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竞争力。二是大力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打造城市新形象。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着重抓好市容管理、卫生管理、环境管理和交通管理,努力把一个“城市特色鲜明、场馆设施一流、交通便捷通畅、环境优美舒适、服务优质周到”的新形象献给十运会。三是全面提高市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新提高。要把迎接十运会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结合起来,全民动员,层层发动,树立“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的强烈意识,提高窗口行业的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素质,自觉地为南京增光,为江苏添彩。要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服务观念和效率观念,推进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四是抓紧做好十运会竞赛筹备工作,展示办赛参赛新水平。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任务,高标准做好参赛准备工作,高水平抓好竞赛组织工作。

  梁保华强调,把南京发展好、建设好是省市共同的责任。要举省一致,进一步形成迎十运、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省级机关和各驻宁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京的发展,积极主动地关心和支持南京承担的十运会筹备工作。南京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为办好十运会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梁保华还就省委、省政府对南京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支持的政策措施作了说明。(沈伟京 顾雷鸣)(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