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挣的金牌省长也戴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2 东南快报

  石智勇为卢展工戴上金牌 记者 林朝阳 摄

  昨天下午5时,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省政协主席陈明义、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等省领导在福建会堂亲切会见了我省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卢展工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凯旋的奥运健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卢展工说,奥运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牵动着他的心,每次看奥运,看到我省奥运健儿都很振奋。他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调,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体育健儿都是我省的骄傲。据了解,省政府将给予没有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各5万元奖励。

  座谈会上,卢展工充分肯定了我省奥运健儿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首先是无上光荣,参加奥运本身就是一种光荣,就是为国增光、为省增光。不管结果如何,都是我省的骄傲与自豪。其次是精神可嘉。团结拼搏、科学奉献的奥运体育精神所展示的是一个整体形象,展现的是一个集体。十年磨一剑,没有艰苦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荣誉,应该在我省大力弘扬奥运健儿的这种体育精神。再次,卢省长引用了毛泽东的著名诗词———“而今迈步从头越”,他提醒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困难和挑战才属于未来,一切都得从零开始,要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在此基础上有新目标、新举措、新作为、新成绩,争取在接下来的赛事,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卢省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竞技体育不仅仅在体能和技术上展示中国的强大,更能在物质和精神上体现中国人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卢展工希望,我省奥运健儿在这一段时间里好好休整,积极准备,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展示中华儿女特别是福建儿女的风采。“表彰大会”昨晚在省体召开

  昨天晚上,“福建省奥运健儿表彰大会”在省体育馆召开。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以及14名参加奥运会的福建健儿、6名教练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中国女排的“玻璃美人”赵蕊蕊也参加了昨天晚上的晚会。

  晚会之前,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在第28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并当场颁发奖金。

  有3000多名观众参加了昨天晚上的表彰大会。平时福建的体育迷们更多时候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奥运明星,昨天晚上他们有机会在现场和这些“梦中人”相遇,因此表彰大会观众非常活跃,整个场面的气氛也非常热烈。晚会刚开始,当主持人介绍奥运会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场的时候,观众们就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喊着他们心目中英雄的名字。介绍到最后一个赵蕊蕊的时候,观众的情绪达到了高点,很多观众甚至站起来高喊着“赵蕊蕊”的名字。

  随后,“体彩之夜——为八闽奥运健儿喝彩”晚会在体彩中心人员的一曲合唱《拼搏》中拉开了序幕,观众和运动员在这场晚会中共同享受着丰收之后的快乐!花絮小球迷不知所措

  表彰大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由一些小球迷向凯旋的英雄们送花。

  当运动员整齐划一地站在台上的时候,这些小球迷就快步奔向台上。不知道是不是主办方没有数清被表彰队员的人数,昨天送花的时候竟然出现了尴尬的一幕:有一个小球迷无法将手中的花送出去。

  看着自己的伙伴都把手中的花给了运动员,而自己手中的花却不知道给谁的时候,这位小球迷显得有些着急,他走前走后观看了好一会期待着看有没有哪个运动员和教练员手中没有花,当他确认每个台上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手里都有花的时候,这个小球迷只好自己手捧香花走下场。赵蕊蕊“受宠若惊”

  昨天的表彰大会是表彰福建运动员的,参加大会的运动员中只有赵蕊蕊一个不是福建运动员,因此当主持人宣布福建运动员和教练员上台的时候,赵蕊蕊以为表彰的是福建运动员,而自己并非福建人,所以呢自己不需要上台,就一个人坐在台下。

  但是福建人把到来的赵蕊蕊看成了是福建的“自己人”,因此当工作人员看着赵蕊蕊还在台下坐着的时候,就赶紧催她上去。好像在沉思的赵蕊蕊,看着工作人员催自己,用手指了指自己,像是在问“我也要上去”,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本报专访2008年再圆金牌梦本报记者专访石智勇、吴美锦以及教练陈文斌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省体育局在机场为飞抵福州的福建奥运健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此期间,本报记者对夺得金牌的石智勇、获得银牌的吴美锦以及他们的教练陈文斌进行了专访。石智勇:这次不是我的终点

  短短半个小时,石智勇着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小伙子亲切而朴实,这或许才是真正奥运冠军的本质———简单、踏实。回家的感觉真好

  记者:刚刚在飞机上有休息吗?回到家乡的感觉怎样?

  石智勇:没有,非常兴奋,睡不着。今天回到家乡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过几天回龙岩肯定更开心。

  记者:现在心里最想谁?

  石智勇:想我妈,想家。我有1年零9个月没回家了,太想念妈妈做的汤了,龙岩的汤特香,我在北京根本没机会喝,他们那都不喝汤。赛后立马吃东西

  记者:拿到金牌后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石智勇:赛前为了控制体重都没吃饭,而我又特别爱吃,忍了好久了,所以比赛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东西,肚子好饿,呵呵。我能调整好心态

  记者:突然之间有这么多人关注你,有这么多的荣誉、奖金、商业活动摆在你的面前,你觉得会不会影响到自己将来的训练和比赛?

  石智勇:我觉得不会。这和一个运动员的本质有关,我本来就是穷苦人家出生的,这次的成功就是取决于我心态上的突破,我不觉得奖金、荣誉是什么坏事,何况媒体的关注可以促进我们举重事业的发展。我也不觉得这次是我的终点,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目标是2008年,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相信我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打算成立一个奖励基金

  记者:有想过拿这些奖金来做什么吗?

  石智勇:还没有考虑很成熟,只有一个初步的构思。我希望能够拿出一部分奖金成立一个奖励基金,不过我自己个人能力有限,这个基金肯定不可能做很大。只能希望通过我的影响使社会各个阶层的人能够加入进来。如果一些家里比较贫困的福建青少年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我们就能够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不过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毕竟我现在还是运动员的身份,只能尽自己的力量,这是我的心愿。陈文斌:他俩还有提高的空间

  陈文斌教练是个很健谈的人,在采访的过程中,陈教练对自己的爱徒赞不绝口。“智勇的特点就是很能吃苦,天生有股不惧怕的精神,他有股很强的信念———力争上游。美锦的优势则在于动作协调性很好。”

  接下来的四年,陈教练把眼光放到了北京奥运冠军的领奖台。陈教练表示,这届智勇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四年里他们俩的成绩都还有提高的空间,他们的目标是2008年。2008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他相信智勇、美锦如果能够在这四年里专心致志地训练,在自己的家门口一圆金牌梦是很有希望的。吴美锦:全力以赴享受过程

  吴美锦是个很可爱的小伙子,耳朵上戴着两个小圈煞是别致,立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好一个新潮的奥运英雄。这样的他竟然独迷功夫茶,而且玩功夫茶已经有8年了。他说茶可以定性。

  美锦说当时拿到银牌,心中的遗憾多于高兴,因为觉得自己没有把295公斤举起来,那是自己的失误,很内疚,很难受。我们都很关心2008年北京奥运穆特鲁是否仍会给美锦带来威胁。可美锦却坚定地说:“我希望他会参加,我觉得有竞争有挑战才有乐趣。我举重不是为拿什么,冠军我也拿过,我是真的很享受举重的过程。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在2008年打败他。”

  美锦让自己放松的小动作也很有意思———动动嘴或是唱唱歌,他说这样可以调动自己的兴奋度,让自己有个轻松的心态。不过比赛的时候绝对是认认真真,全力以赴。现在最想的就是和爸爸妈妈静静地说说话,太久没回家,要多沟通一下,不然要有隔膜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