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儿童被砍续:警方称案犯有遗书 动机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02 东方网

13日,苏州28名被砍伤幼童顽强度过了在医院的第3天,在3家医院住院的孩子的家长介绍,除1名孩子尚挣扎在死亡线外,大部分孩子情况还算稳定。目前尚无受伤儿童出院消息。

提到孩子的伤情,家长姜开路说:“目前儿童医院的重伤孩子中,有个小男孩伤势严重,医生认为他至少要5天时间才能度过危险期。其他孩子情况还算稳定,家长也不用承担医疗费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天下午,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家长刘耀武介绍:“我们医院的12名孩子中有一个叫邓海彪的孩子伤势比较严重,住在加护病房。”13日,部分受伤儿童家长已经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碰头,讨论孩子康复后的相关问题。

孩子缺乏心理治疗

这次可怕的经历给孩子们带来的肉体伤害固然残酷,但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更难以摆脱的是精神创伤。

四川籍家长邓刚(化名)3岁的儿子这次侥幸没有受伤,但他被从医院领回后,做梦都在大叫“炸弹、炸弹……”邓刚的侄女邓佳(化名)被砍时正和其他孩子在一起吃饭,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身体未受伤,9小时后家长把她抱到家里后才发现吃饭的勺子还握在她手里,费了好大劲才拿了下来。

在医院里,记者目睹了孩子们的一系列反常的表现:眼神呆滞、语无伦次、睡梦中挣扎、打噎、说与事发当天恐怖场面有关的梦话。还有好几个孩子说出了“再也不上学了”的话,家长对此非常担忧———这些孩子从前都很喜欢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玩耍。

据悉,事发当晚,18名未受伤孩子被送回家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被砍杀后反应”,但却还没有接受任何心理干预或治疗。而在医院的家长也反映,目前尚无心理医生到场。

 家长向社会求援

由于这次受害幼童大多伤在头部,孙建设等家长希望在上海寻找颅脑外科方面的专家,对孩子进行会诊。

据悉,受伤的28名孩子中,目前有6名重伤者在医疗条件较好的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也有几名伤势严重者。而吴中区人民医院收治的11名孩子家长则普遍有些担忧:这里的孩子虽然伤势相对较轻,但也有不少颅骨骨折者,一些孩子颅内有空气和异物,但目前也没有接受专家会诊。

家长们还表示,他们大多是外地来苏州务工人员,既没有钱也不懂医学,目前停下工作陪护孩子,很多家庭因此断绝了经济来源,迫切需要来自社会的进一步援助。

   

    [发表看法]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