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学生仔沉迷怪兽纸牌动辄花费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11 新华网

  一叠游戏纸牌居然要2000多元?记者日前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在小学生中正流行一种名为“游戏王”的纸牌游戏,且这些纸牌价值不菲,价格可达上千元。

  “游戏王”纸牌价值可过千

  记者上周六在东风东路一便利店看到,七八名小学生霸占了店里的三张小桌,各自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出自己的“游戏王”纸牌进行对抗。这些纸牌比普通的扑克稍大,纸牌上都是一些怪兽、天神的漫画图案,还标明了该怪兽的攻击、防守值。“哇,好靓啊。”六年级的天仔“秀”出自己的纸牌,马上引来了其他小学生羡慕的眼光。天仔的纸牌特别精美,且全部套上了金色防水套。而他的纸牌功力也特别“深厚”,游戏很快以天仔的胜利告终。与他对战的希仔不服气地说:“你的卡这么厉害,人家当然没有办法还击啦。”天仔一边收拾铺满桌面的纸牌,一边得意地告诉记者:“这5张‘无敌卡’我可是用了100元才买到的,打遍天下无敌手。”

  天仔说,他手上的100多张纸牌都是日本原版的,价值800多元。“我家里还有很多,总共花了2000多元。”天仔说,越贵的卡战斗力越强,他把所有的压岁钱、零用钱都用在这些卡上了。他见过最厉害的高手,手上的卡价值3000多元呢。

  希仔也说,他的卡是花了200多元买的,也是日本原版的。虽然翻版的只要几块钱一张,但会被看不起的,因为玩正版的是不会跟玩翻版玩的。他抽出其中一张绿色的纸牌对记者说:“这张魔法卡可以令自己的怪兽起死回生,老板说要20块,我跟他讲了好久才以15块成交。”

  天仔和希仔说,父母都知道他们花钱买“游戏王”卡,但都没有干预。

  “游戏王”风靡全城小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纸牌游戏可谓风靡全城。东山、天河、芳村、黄埔等各区小学生,尤其是男生对这个游戏了如指掌,学校附近的商铺也随处可见“游戏王”的身影。

  黄埔区荔园小学五年级女生小华说,班上几乎所有男生都玩‘游戏王’卡。“他们每天都带一大叠卡回学校,总是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就拿出来玩。输了就要把卡交给赢了的人。”

  记者昨日下午4时30分在龙口西小学门口看到,刚一放学30多个男生便飞跑到校门外一个地摊买“游戏王”卡。一名五年级学生说,他已经收集了近一千张卡了,用了多少钱已经记不清。

  记者在东风东路一家商铺看到,“游戏王”的纸牌多达数十种,最贵的600多元一盒,最便宜的只要28元一盒。前来买卡的小学生络绎不绝,并不断询问店主什么时候有新货。

  “游戏王”有赌博成分应予引导

  朝天路小学校长李顺松表示,学校的确有学生在玩“游戏王”纸牌游戏,但还不是太普遍,如果发现情况严重的话校方会加以引导。李校长认为,由于这种游戏赢的一方可以拿走对方纸牌,纸牌又是买回来的,因而“游戏王”有赌博成分,不应该提倡。而且小学生们沉迷这种游戏也会分散精力,影响学习。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沉迷这种游戏,应该给予引导并告知老师一起辅导学生脱离“赌瘾”。(陈晶晶 何蕴欢)(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