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联合勘察队在西藏寻获二战美国飞行员遗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14日电(记者张爱林、叶辉) 记者获悉,中美联合勘察、搜寻“二战”时期美国失事飞机残骸的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现已寻获美机飞行员的一些遗物。目前美方已寻获降落伞、氧气罩、耳机、耳塞、安全带、手电筒碎片和衣服碎片等一些飞行员遗物以及遇难飞行员的一缕头发。

  据了解,此次勘察地是在西藏自治区米林县丹娘乡,这是目前在西藏境内发现的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处飞机失事点之一,另一处在米林县朗贡村。这次联合搜寻队由中美双方共同组成,美国方面有政府官员、军方人员、医生、登山专家、神职人员等共13人,搜寻队配有精良的勘测、通讯设备。9月6日,美方抵达勘察现场后划定了此次勘察作业区域。由于残骸地点两侧为陡峭悬崖,勘察难度和工作强度较大。美方希望中方增加人员协助美方工作,以便缩短勘察时间。由于近日天气好转,现场勘察进度有所加快。美方对中方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1999年,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丹娘乡两位猎人在打猎时发现了一架飞机的残骸。2000年5月,中国政府在实地寻访这架飞机时,又在米林县朗贡地区发现了另一架飞机的残骸。经过确认,飞机残骸系二战“驼峰航线”中殉难的美军飞机。中方随后向美国政府通报了情况。

  “驼峰航线”开辟于1942年,随着“二战”结束而终止。美国空军在这条航线上共损失飞机468架,牺牲和失踪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达1579人。此前,中美曾于1983、1991、1994年在西藏找到美军飞行员遗骸。除西藏外,美军飞机残骸也曾在云南、广西等地被找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