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阿尔巴尼亚总理纳诺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5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尔巴尼亚总理纳诺举行了会谈。

  温家宝表示,阿尔巴尼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中阿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今天,中阿关系仍然生机勃勃。两国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扩大,司法、文化、教育、体育交流日趋频繁。中方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展感到满意。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落实两国即将签署的中阿联合公报精神,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他建议,双方加强各级别的政治对话,扩大政府、议会、政党和社会团体的交往;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推动企业开拓对方市场;拓展在文化、教育、体育、司法等领域的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与友谊。

  温家宝还对阿尔巴尼亚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纳诺赞同温家宝对阿中关系的评价和建议。他说,在过去的岁月中,阿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和良好关系,双方政治对话富有成效,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给予了重要支持。阿方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世界和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纳诺表示,阿方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共同利益,特别是在经贸领域加强合作。阿尔巴尼亚希望中方积极参与阿交通、能源、通讯、电子、建筑等领域的建设。阿方也期待与中国携手面对挑战,在消除贫困、反恐等方面加强合作。

  纳诺重申阿尔巴尼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阿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在教育、体育、广播电视、商会领域开展合作等7个文件。温家宝和纳诺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纳诺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徐光春等出席欢迎仪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