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制新药反应釜爆炸 厦门一公司4名工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厦门消息据海峡导报报道:13日中午12时左右,厦门市海沧迈克制药有限公司在试制新产品时,该公司第一车间反应釜发生爆炸,4名工人受伤。

  仍有刺激气味12时49分,离现场越来越近的记者,感到空气里弥漫着越来越浓的酸性刺激性气味。事发地是该公司的第一车间,只见该车间一侧的两扇门被炸歪,不少窗户的玻璃、百叶窗和塑料挡板被爆炸产生的气浪尽数震碎,碎片飞溅到离车间四五米外的空地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从进入爆炸现场的厦门消防第十五中队消防队员口中,记者了解到,当消防队员赶到时,整个厂区都被浓浓的白色雾状气体笼罩着。来到发生爆炸的第一车间,只见一团团浓浓的白色气体直往外冒。穿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深入车间展开搜索,但未发现被困被压人员。车间内部被炸得乱七八糟。

  据介绍,事发当时,该公司正在进行新产品试制工作,当原料被投入反应釜不久,即发生爆炸。现场有四人受伤,均已被送往174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环保部门正在对空气、污水进行检测。有关部门已调集药剂进行现场及污水处理,确保有害气体、污水不扩散,确保周边群众不受到危害。

  回忆惊魂一刻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让在场的人心有余悸。

  据在隔壁厂工作的吴先生说,中午12时左右,他刚在食堂里吃饭。突然有一声很大的爆炸声,食堂的玻璃都震动了。他跑到制药厂门口一看,发现有大片的浓烟向他们飘过来。白色的烟雾里有许多较大的粉状颗粒,随即他就闻到了一股呛鼻的气味。白色的烟雾还弥漫到附近的厂房。他和工友害怕是有害的气体,便赶紧跑回自己的厂里,将车间的门关上。过了一会儿,估计没有大碍了,才从工厂里出来。

  而在工厂的门口和外墙右侧,聚集着许多穿着工作服的迈克制药的工人,他们面带惊恐地讨论着先前发生的爆炸。

  当记者走到树荫处询问一名中年女工时,她突然拍拍胸脯说:

  “吓死我了,我看见浓烟以后,想的就是怎么跑出来。什么都没有看见。”另外两名蹲坐在地上的年轻女工十分担心地说:“我刚才看见隔壁车间有人似乎被突然的爆炸吓坏,从约有五米高的操作台跳到室外绿化带上,腿肯定摔得不轻。”4名伤员情况在174医院,四名被爆炸产生的灼热气体烫伤的伤员,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不久,两名伤势较轻的男伤者走出了换药室,到病房里休息,记者上前询问事件经过时,一人指指喉咙,摇了摇头。护士称,他喉咙灼伤,不宜讲话。另一名也表示不能讲话。一位张姓医生说,这两名伤者主要是皮肤表面被烧伤,喉咙吸入一定量的有毒气体,但并无伤及其它内脏,表皮烧伤度都在20%左右,综合属中度烧伤。

  随伤者到医院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该公司员工称,这四名伤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全身不断地发抖,脸上皮肤变成深颜色,表情极为痛苦,呼吸急促,有的衣服都被烧烂了,女员工的头发也被烧焦、烧卷,救护车内充满异味。

  16时左右,伤势最重者吴先生被抬出换药室住进了重病房。他全身衣服基本被烧烂,两条胳膊及大腿被包了个严严实实,脸部皮肤变得黑青黑青的,上身多处浮肿,头发基本被烧焦,粘在了一块。张医生告诉记者,该重伤者不仅伤了表面,内脏也伤得不轻,烧伤度为深度烧伤55%左右、表面烧伤80%左右,目前,重伤者还没有度过生命危险期,估计住院观察治疗一个月左右,才有脱离生命危险的可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