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育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不断提升我市企业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通讯员钟益)9月13日下午,我市在曲江宾馆隆重召开2004年名牌产品表彰大会,对荣获中国名牌产品、陕西名牌产品和西安名牌产品称号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向大会发来贺信。袁纯清强调,实施名牌战略是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全市各级都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培育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进一步推动我市名牌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仵西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凡,副市长黄省身,市政协副主席董群惠等出席会议。陈宝根首先宣读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获得2004年中国名牌、2003年陕西省名牌和2004年西安名牌称号生产企业表彰的通报》,黄省身对我市实施名牌战略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袁纯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名牌称号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名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名片,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实施名牌战略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发展地方名牌,争创国家和国际品牌作为我市建强创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任务。

  袁纯清指出,实施名牌战略的基础在企业,要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就必须从以下三个环节入手,实施名牌战略。一是树立名牌意识。把争创名牌产品放在首位,通过名牌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加企业效益。二是狠抓产品质量。要制订名牌产品发展规划,强化质量管理,把质量取胜的原则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要向国际标准看齐,建立健全名牌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创造条件开展质量认证。三是不断创新。要充分利用西安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高新技术产品,不断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要把科技创新的成果真正落实到市场欢迎的名牌产品上,加大对名牌产品的支持,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向世界名牌进军,力争用10年时间在市场竞争中形成数十个国家知名品牌,3到5个世界知名品牌。

  袁纯清强调,名牌战略的实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名牌指导委员会和质监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职能,加强对名牌创立的指导,为企业创名牌提供良好的服务。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大支持名牌、保护名牌、发展名牌的工作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我们的名牌产品,关心我们的名牌产品,支持我们的名牌产品,购买我们的名牌产品。

  继2002年、2003年“银桥”和“标准”获得“中国名牌”称号后,今年9月1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陕鼓”牌轴流式工业风机和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米”牌液体洗涤剂在全国同类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我市首次在一年内有两个产品获此殊荣。在通报表彰的同时,我市决定对今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的企业各奖励100万元,对获得2003年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的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各奖励10万元,对获得2004年西安名牌称号的西安汉港化工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各奖励10万元。

  会上,市名牌战略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吕锦城宣读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04年度西安名牌产品复审结果的通知》,大会向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颁授了奖牌和证书,陕鼓和开米的负责人代表受表彰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