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时评:值得倡导的“人情味”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4日电(记者王圣志、文贻炜)新疆大面积棉花收摘时节,青海省乐都县2000多名农民工因交通不便,不能及时赶往棉区而心急如焚。乐都县委、县政府闻讯,立即从当地和邻县组织了80多辆客车,并为农民工们配备了随行医生,购买了方便面、饮料等旅途食品,派专人赶往棉区帮助农民工们签订劳务合同。为了抢时间、保安全,县里还派出警车护送车队,县领导们亲自到车站送行。这种富有“人情味”的作风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这样的事,表面上看起来是农民群众自己的事情,与地方党委和政府没有直接关系,但实际上关系十分密切。对于乐都县这样的欠发达地区,组织农民工外出打工不仅事关农民增收,而且直接关系到地方经济的发展,地方党委和政府理当用心抓好。乐都县委县政府在这件事上表现出来的“人情味”,其实是党和政府应有的作风,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要求的、党中央所倡导的作风。群众称赞这种政风,说明以往我们的工作有欠缺,该做的事没做到,现在只是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乐都县委县政府的做法受到群众称赞,也说明群众在很多时候感受不到政府工作的“人情味”。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转变作风,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切入,从群众最关心、最忧心的事情着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这样,我们的工作和活动才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我们也才能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全面提升执政能力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庄严承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