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业并不个个都"黄" 发照已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7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2003年12月,市政府以市娱乐服务场所管理联席会议的名义下发了《会议纪要》,要求以严格审批为原则,重新开展核发美容美发行业的营业执照工作。目前,市工商局已根据《会议纪要》精神,恢复了美容美发行业的发照工作。而此前,美容美发行业一度被停止工商登记申请。

  市政协委员:美容店并不是个个都“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市政协委员、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马娅在其提案《市政府有关部门应该立即恢复美容行业的开业登记》中称,去年,由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工商局等6个部门联合颁发的《关于印发广州市娱乐服务场所申办条件的通知》中,将美容服务业的网点列入“娱乐服务场所”范围,并在“为开展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管理,严厉打击卖淫嫖娼现象专项活动”中,决定从2003年11月起,停止美容行业的开业工商登记申请。此前,在2001年至2002年间,也曾以此理由停止美容行业的开业工商登记申请。这项决定对美容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人员就业等都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马委员表示,打着开展美容服务的名义而实际从事色情活动的,只是极少数无良商人所为,决不是美容服务业的整体。因此,马委员建议大力整顿、严格监管美容美发行业的同时,也要恢复美容服务业的正常工商登记。

  市公安局:美容美发业发照已恢复

  市公安局在答复市政协委员的提案时表示,关于恢复美容服务业的工商登记申请的问题,2003年12月,市政府以市娱乐服务场所管理联席会议的名义下发了《会议纪要》,要求以严格审批为原则,重新开展核发美容美发行业的营业执照工作。目前,市工商局已根据《会议纪要》精神,恢复了美容美发行业的发照工作。

  关于整顿美容美发行业市场的问题,根据《会议纪要》精神,市公安局会同工商、文化等部门对全市的娱乐服务场所进行统一清查行动,查处了一批无照经营或涉黄的美容美发店。今后,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如发现“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进行打击处理。

  工商局:停止登记对该行业发展不利

  市工商局认为,美容美发业属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务场所,继续停止美容行业的登记申请,一方面对美容行业的产业化发展不利,另一方面也导致该行业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的出现。

  目前,市工商局已经根据去年12月市政府下发的《会议纪要》精神,恢复了美容美发行业的发照工作,并会同公安、文化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2次大规模的娱乐服务场所统一清查行动,取缔无照经营美容美发店224家。(王海波 曾健萍)(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