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查出惊人弊端 死人也投阿扁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3: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台北消息:国亲检验选举人名册后,已向“高院”提出25万多张选票异常情况,包括死人、植物人等异常情形冒领选票。台湾媒体根据国亲验册结果调查比对后,确有发现精神病患、重度中风者、死人等在“3·20”当天来投票,而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称,正考虑提出刑事告诉,让检调介入调查,找到真正做票的人。

  国亲8日已针对死人、植物人、受刑人、不在台湾者出现在选举人名册的情形,向“法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院”提出具体事证,包括两份死亡证明书、数十份身份证复印本与当事人公证文件。赖素如说,“高院”7日已同意勘验选举人名册,最快14日就可拿到,赖素如称“到时绿营就再也不能说我们没有证据”。

  死者家属无意出庭

  云林县仑背乡民蔡育颖在3月19日死亡,国民党仑背乡主任蔡碧丽说,由于蔡育颖死在投票前一天,所以验册时她特别注意蔡育颖,结果发现“她的选票不但被领走,而且印章的名字还真是蔡育颖”;国民党怀疑选票可能被家人冒领。

  而蔡育颖父亲蔡中朝,先说不知蔡育颖选票被冒领,后在记者追问下又改口:“不知是不是她妹妹蔡育芬拿错印章。”但拿错印章,又怎会盖在死者蔡育颖那一栏?当记者问他是否愿出庭作证,蔡父一口回绝。

  精神病患否认投票

  苗栗市也出现精神病患高姓男子的选票被冒领情况,高姓男子的父亲说,儿子“因患有情感性精神病今年2月2日住进苗栗医院,4月29日才回家”。

  高姓男子被问及“3·20”当天有没有去投票时,他摇头说:“我住院。”高姓男子的父亲说:“他只要一不吃药就会发作,发作时不但乱跑乱跳,还会打人!怎么去?”

  病人家属愿意作证

  彰化县也有一名重度中风患者邱胡足的选票被冒领。目前仰赖鼻胃管进食的邱胡足无法说话,安养中心人员翻阅看护记录说:“她今年只有母亲节回家一趟,3月20日没有出去的记录。”病人家属愿意作证。

  对于国亲检验选举人名册后已向“高院”提出25万多张选票异常情况,国亲已考虑提出刑事告诉,让检调介入调查的情况,“中选会副秘书长”邓天佑表示,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中选会”尊重司法判决。“中选会”内部人士则指出,“法官”只要调查领票人名册上的印章或指纹即可判定,如果有任何疑义,还可以传讯相关的证人厘清事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