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龙鱼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鲁花老总自爆惊人内幕 “鲁花”“金龙鱼”谁黑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4:59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近日,著名食用油品牌金龙鱼遭遇到一股突如其来的袭击:中国粮油学会悄然发布的一纸文书,在食用油市场掀起轩然大波。由此引发的“金龙鱼涉嫌虚假广告”等消息见诸全国各大媒体的报端。

  但令人惊讶的是,各大报社的消息来源并非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而是一家公关公司。短短几天内,这家神秘的公关公司不厌其烦地向全国众多报社发送两份文字资料。其中
一份是《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协会郑重声明》,另一份则是以“金龙鱼涉嫌虚假广告”的新闻稿件。

  9月9日,北京某报则对外声称,这一事件的真正幕后操作者,可能是金龙鱼最大的竞争对手———鲁花集团。

  记者就此采访了鲁花集团的负责人孙总。孙总称:应该说这件事是我们先扯起来的,当时我们发现金龙鱼在很多媒体上都发表了一些攻击鲁花花生油的文章,我们感觉这个问题是需要弄清楚的,我们就找了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我们一定要油脂分会的领导摆平这件事。

  记者:报纸上用广告的方式发表的粮油学会的声明也是鲁花在操作的吗?

  孙总:有些是他们自发登的,有的是我们花钱登的。油脂分会是允许我们这么做的。

  那么,到底什么是1:1:1?为此,记者采访了金龙鱼生产商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谢黔铃先生。谢黔铃先生介绍说,金龙鱼1:1:1并非指食用油的成分,而是指金龙鱼所崇尚的人体内1:1:1的膳食平衡比例。

  鲁花方面显然不认同这一观点:“你的包装上写了0.27:1:1,为什么广告上你不打0.27:1:1,而打1:1:1呢”鲁花老总孙孟全如是说。而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山医科大学营养学系教授苏宜香说:1:1:1是包括食用油在内的整个食物的脂肪酸比例,而实际上食用油自身只需要0.27:1:1的比例,即可帮助人类饮食达到1:1:1的和谐。

  作者:

  相关专题:金龙鱼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