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载GPS——人性与高科技的融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6: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郑立文

  随着汽车拥有量的大幅增长,针对汽车的犯罪现象也越来越多,在各种安全防范措施中,最常用的就是给小车安上防盗器和报警系统了。

  呼唤:高技术高可靠性防盗系统

  据统计,被抢被盗的机动车中81.4%都安装了俗称“呱呱叫”的电子防盗器,或是挡位锁、方向盘锁等机械锁具,也有指纹锁、数码智能锁、电话盒防盗报警器等,但这些都是被动防范,犯罪团伙一般只需花2-5分钟就能全部破坏。

  于是,高技术和高可靠性的汽车防盗报警系统成为迫切需要。例如GPS系统,这是一种具有网络报警功能的汽车防盗系统,车主安装GPS系统入网后,当汽车遇到非法侵入,车辆会马上自动报警到监控中心,同时报警到车主的手机或110等其他预设的电话上;如果车辆遇上打劫,司机可以启动车内的隐藏式按钮报警功能,车辆便发出“劫警”信号,监控中心的监控人员可以监听到车内的情况,便可报警并协助警方追踪。

  发展:GPS日趋人性化

  时至今日,GPS已不再停步于单纯的防盗功能。当炎炎夏日,爱车停放在室外的停车场,通过遥控将冷气开启后再进入车厢,以免去初进车厢的“桑拿”之苦,这也是GPS系统人性化的功能之一。

  佛山大三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谢沃陶经理告诉记者,智能化正是大三通生产的GPS前进的方向之一。一些旧式的GPS终端有实施断油断电功能,只要监控中心发出此指令汽车会马上停下。因此,如果盗贼正在高速公路上驾驶便非常危险。
刚上市不久的大三通GPS定位防盗终端则可在贼人进入汽车的同时就报警,通知监控中心和车主,同时亦向贼人发出语音警告,恐吓贼人离开。若贼仍将汽车开走,监控中心的人员则对此车实施隔秒断油断电或完全断油断电,在恐吓贼人的同时也保障人车安全。

  安装一台车载语音导航仪,更是能够帮你快速选出最优路径。在地图范围之内,导航仪能使你畅通无阻,真正能为商务差旅与驾车出游带来更多方便,更让往来于城际间的商务人士与女性驾车者不用再为方向感差而困扰了。

  谢沃陶经理还表示,虽然GPS优点很多,但目前在佛山,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汽车安装了GPS系统,其中私家车比例更是少之又少。针对有的车主表示安装GPS费用高的问题,谢经理也作了回应:“车主装一部普通车载电话一般要4000-6000元,而大三通GPS价位也只要2900-7300元,不仅选择广,而且可以说是划算的。”

  图:谢沃陶经理对GPS系统的未来充满信心。

  (夏天/编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