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大道部分维权商户重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张金霞李宁报道朝阳区“第五大道”十几家商户,因不满开业数月来的清冷生意,已于7月19日集体贴上“停业维权”字样关门歇业,并走上维权之路。近日,记者再次造访“第五大道”时发现,有两三家停业商户已经开始正式营业,时下的生意、客流量和数月前维权时相比没有什么两样。同时关门歇业,为何重新营业时间有别?已经开业的商户和业主、开发商的矛盾到底是如何解决的?未营业的商户和业主、开发商等到底还存在哪些矛盾?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开业商户:双方互相体谅就好了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次来到位于朝阳区亚运村大屯路与安立路交叉口的第五大道精品休闲购物中心,发现3.6万平方米的经营空间里客人寥寥无几,一到二层的各家商户也都是大门紧锁,“停业维权”的告示和紧锁的大门显示着这里的硝烟还没有散尽。

  10点30分——大部分商户贴出的营业时间表上的开业时间到了,走廊里还是空荡荡的。偶尔遇到一位顾客,这位小姐说她是正巧到这边办事才发现有这么个地方的。

  11点左右,记者发现刚刚还锁着门的一家韩国服装店里有人正撕着门上“停业维权”的告示,他是这家店韩国老板的中国亲戚。这位先生对记者讲述,他们这是停业40多天后重新开业,其实先前的生意也还算可以,基本上能保证收回流水,但有商户发起维权斗争的时候,为了能减免房租,也参与进来。现在停业快两个月了,干呆着也没劲,就又开起来。

  另一家开业的美国服装代理商的工作人员王小姐介绍,在经过40余天的协商后,她的老板和房东达成免除部分租金的协议,所以目前重新开张。王小姐说:“一个新商场初期的客流冷清是正常的,要靠业主和商户共同努力,有矛盾相互间体谅一点儿就好了。”记者了解到,一些尚未开业的商户仍和各自的业主就免租问题讨价还价。

  记者看到,这里的时装多是三四百元的价位,千元以上的也不在少数。一家品牌经营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购物的多是周边的金领、白领。

  业主:纠纷由于个别商户搅和“亚运村地区因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被称为‘中心居住区’(CLD),但很长一段时间这只是一个未能实现的概念。目前THEMALL第五大道业主与商户的纠纷则使这一概念处于挣扎中。”某房产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对于商户和业主纠纷一事,业主们自认为他们受了很多委屈。

  业主黄先生说:“事情闹到今天这样,主要是因为个别商户自己经营不善,他们不想在第五大道继续做下去了,所以也想把大家都给搅和了。”他介绍说,他们承认第五大道现在的客流量和生意流还不是很多,但还不至于像某些商户说的那样(有商户曾说,大约每4小时才会有一个客人)。他曾和几个业主对商户经营状况做了一周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商户每月基本上能收回1万元的流水账目,并不像有些商户描述的那样。他认为是有个别商户自己经营不善,就联合其他商户打着“维权”的招牌故意捣乱。黄先生还介绍,业主和商户都有自己的联谊会,由个别矛盾发展成两个阵营间的对立。记者了解到,第五大道店面的价格在每平方米8到10元不等,业主和商户的签租期限也几乎由商户和业主协商而定。

  此外,一位姓蔡的业主在解释商户停业维权时认为,少数商户反映生意极其冷清,那是因为他们经营的牌子影响力太小,而有些品牌的生意就挺不错的,“高档牌子在第五大道才有市场,某些经营小品牌的商户把责任完全归咎到‘第五大道’的广告上是不合理的。”

  就商户反映的第五大道不为人知,开发商和业主等没打广告的问题,业主黄先生说,此前开发商也打了一些广告,但他们认为广告与他们的目标顾客不是很吻合,“我们正和开发商商量打出离我们目标顾客更贴近的广告。”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