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另类月饼打造时尚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蕾 实习生向玮报道烤鸭店是做烤鸭的,冰激凌厂则是生产冰激凌的。然而这种传统的模式,在当今社会已经过时,CBD的白领们今年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用“反传统”的月饼作为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

  记者在阜成门华联商厦看到,除老字号的月饼产品外,全聚德、星巴克等推出的“反传统月饼”大受消费者的青睐,抢占了超市大量的月饼市场份额。为何这些品牌把注意力转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移到月饼市场上来并能迅速占据市场?记者为此走访了几家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全聚德———鸭肉月饼9月7日,全聚德特色鸭肉月饼率先在前门全聚德烤鸭店亮相。前门全聚德老店精心布置了中秋展台,并准备了展卖花车,由“嫦娥”在店内推介。

  据了解,两年前全聚德食品有限公司就专门从国外引进了两条月饼自动生产线,不仅解决了月饼生产中常见的易变形、重量误差等问题,还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污染,这迎合了消费者重视健康、卫生的观念。

  全聚德市场部张经理说,本来公司没有生产月饼的意向,但前几年公司自产了一批鸭肉五仁馅月饼,发给内部职工,结果反响非常好,所以公司决定在中秋时推出具有全聚德特色的鸭肉月饼,以另一种方式拓展全聚德的市场。

  星巴克———咖啡月饼星巴克作为一种时尚和流行,一直以来吸引着众多白领,而位于CBD地区的各星巴克咖啡厅,小资们更是青睐有加。据了解,在去年的销售中,虽然星巴克月饼的价格不菲,却也因其独特的口味而大受欢迎,早在8月底已差不多被各大公司所订购。今年星巴克的月饼产量提高到了5.2万盒,比去年的2.6万盒翻了一番。

  星巴克市场部杨先生说,星巴克本着与当地市场、社区紧密联系,尊重所在国传统文化的理念,生产别具特色的星巴克咖啡月饼,同时也是为了迎合市场变化。据悉,团购星巴克咖啡月饼的顾客一般都为写字楼白领。

  八喜———冰淇淋月饼“这是月饼吗?这不就是冰淇淋吗,不过是做成了月饼的形状。”在国贸大厦地下超市,一些消费者一边发出疑问,一边被其美味所“诱”,掏钱购买。好几个月饼生产企业都推出了冰淇淋月饼,并已解决了此类月饼的保温、保鲜难题。巧克力外皮包裹着香草、草莓、曲奇香奶等口味的八喜冰淇淋月饼,很受年轻人和小资们的最爱。

  八喜公司市场部毛小姐说,公司开发这种新产品是为了迎合年轻人求新求异的口味,也是对目前月饼市场越来越火红的一个正常反应。自8月底投入市场以来,销售情况一直不错,主要是团体定购占了很大的部分。

  德芙———巧克力月饼德芙公司自2002年首次推出巧克力月饼后,其新鲜口味和精美包装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今年,德芙又改进品种,将蛋黄、绿茶、咖啡、香橙等新口味的馅料包进巧克力里,以150元左右的价格进军中秋礼品市场,在今年的月饼大战里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创意之一。

  德芙公司销售部王小姐说,公司是看准了年轻人追求新奇和时尚的消费心理,再加上近两年来月饼的礼品化功能越来越突出,才把巧克力月饼推向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人们心目中,月饼早已不再是单纯的食品,而是文化和心情的寄托。传统广式月饼口味讲究重油、重糖,不太为部分年轻人喜爱,这些“反传统月饼”迎合了消费者对口味、饮食健康的需求,有很大的生存空间。在朝阳华普超市,记者看到,在品尝后,一位年轻人一口气买下3盒冰淇淋月饼,他说:“这种月饼又好看又好吃,还能应节气,真不错,可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月饼呀。”

  李蕾/摄影原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