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交通违章邮寄送达即将实施 违规处罚书直寄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11 信息时报

  但尚有四成车主地址未明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不久后,广州的车主是否违章,只需看看自己的邮箱就知道了。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邮件文书送达业务即将正式实施,凡通过“电子警察”、“流动电子警察”、“市民拍摄交通违章”等方式作出的非现场执罚法律文书将通过邮寄送达当事人。但广州168万辆机动车中,目前还有将近70万辆机动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所有人地址不确定。

  四成机动车主地址不确定

  据悉,以往,广州公安交警部门对非现场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都是通过车辆年检、报刊公布、广州金盾网等渠道告知有关当事人。交警部门一直在酝酿通过邮寄的方式将交通违法行为通知到个人,邮寄不到,再采取公告、登报、上网的方式。

  从今年3月份开始,广州市交通部门开始受理机动车所有人的地址确认业务。然而,直到上月底,交警部门累计受理该业务仅16万宗,只占到全市168万辆机动车的10%左右,还有大约40%的机动车难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法律文书送达到车主手上。

  广州市车管所郑副所长告诉记者,如果当事人不按时接受处罚,广州市交警部门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当事人的罚款。比如,一宗原本只需罚款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当事人不按时缴纳罚款,逾期一个月将加罚180元,两个月就是360元。

  换证也通过邮寄方式提醒

  据了解,广州交警部门还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将驾驶证到期需要换证等需要提醒的事项通知到车主。因此,广大车主应尽快前往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包括各车管分所、检测站等)、全市各交警大队或各区公安分局交通科业务窗口领取《交通管理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如实填写后凭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到上述地点办理有效通讯地址确认手续。

  特别提醒:

  车主还可以从广州金盾网上(www.gzjd.gov.cn)下载《确认书》如实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或《组织结构代码书》、行驶证复印件邮寄或者传真到广州市车管所。

  传真号码:020-83115305;邮寄地址:天河区岑村教考场广州市车管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