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人更看重中秋节 超过95%的人支持赞成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23 东方网

打进热线的读者中,很多人身在异乡,平时少有机会与家人团聚,他们最希望中秋放假。龙游人詹先生在杭州工作4年,每年的五一、十一、春节等大假,他都回家过。“家里父母、老人都很疼我,每次大假都盼着我回去。我也很想回家,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啊!”詹先生对中秋节回家团圆充满了期盼,“哪怕放一天假都好!”

赞同放假,但具体休息几天,老百姓也各有各的意见。丁小姐说放一天假比较好,她说,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时有双休日,还有黄金周,休息的时间不少了。李先生认为应该休假两天,“这样才能体现出政府对中秋节的支持,才能与汹涌而来的‘洋节’对抗。”另外,放假两天,大家才可能回家团聚,“第一天很多人都会休息,第二天再来过节”。

金女士说,放两天不够,最好中秋和国庆连着放假,从9月27日休假到10月3日,这样大家就能避免国庆前后可能出现的连续9天上班,放假以后上班更宽松。

反对的声音:有很多方式诉衷情

陈女士反对中秋节放假。在她看来,现在过中秋,可以通过打电话、上网聊天等诉衷情,还可以通过许多全国联网的商家,给家人送上鲜花、月饼等等,并不一定非要以放假的方式团圆。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保护传统节日,并不代表着就要放假。”陈女士认为,中秋节一般大家都吃吃月饼,赏赏月,聚在一起也就大吃一顿,与其放假,不如丰富节日的内容,在中秋节多为家里做家务,多为社会做好事。

周同学则说,放一两天假,并不能让大多数人都回家团聚。现在中国的经济还不是很发达,不能要求像西方国家一样有这么多的假期。

保护传统节日尚需政府支持

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所有的读者都有一个共识,认为中秋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值得保护,作为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把自己的节日“发扬光大”。

而就是否放假、放几天假,大家认为,只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传统节日才能办得更好。有读者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对传统节日的宣传,并将中秋节、清明节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节日,定为法定假日;有的建议政府文化部门介入中秋,在中秋节举办各种民俗活动,丰富中秋节节日生活的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已经65岁的刘老先生还语重心长地说:“不仅中国人要过自己的传统节日,杭州人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像西博会就办得很好,就是我们杭州人的节日呀!”

   

 
 
 
作者:选稿:陈旭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