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违”碰到“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日上午,合肥市规划、市容、土地等部门联合出动近300名执法队员,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拆违行动。虽遭到一违章建房者的卤莽阻拦,但行动未受到影响,当天中午,位于该市骆岗镇境内的3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全被强行拆除。据了解,一次出动如此多的人进行违章建筑的拆除,在合肥相当罕见。

  此次强拆的大部分房屋位于铜陵南路边的一个沙石市场内。据该处所在村的负责人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绍,这个沙石市场内的地皮即将按规划进行建设,但近一个月来,有6户5年前迁出的已进行了拆迁安置的村民却在此擅自盖房。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劝阻做工作,6户村民置若罔闻。

  昨天,执法人员刚到达此处,一男子就前来谩骂阻拦。拆违开始时,该男子突然开着一辆双排座货车径直撞向施工铲车的尾部。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他又操起一块边缘锋利的木材边角料,爬上铲车头部攻击司机并占据铲车驾驶室。接着,他发动铲车,朝围观的群众和执法队员密集处冲去……铲车受阻沙石堆的时候,公安人员和民兵立即冲上前去将其制伏,随后扭送到公安部门。所幸的是,男子的卤莽行为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据了解,该男子是上述6户村民中的一户主。

  随着拆除工作的继续,执法队员惊讶地发现这些突击盖起的房屋连水泥都没用,墙只是用草灰简单地堆积而起,房屋顶部薄薄的沙石表面下,起支撑作用的居然是竹篱笆和废弃塑料纸,满地房屋的残骸中没发现一根钢筋。

  迫于该次行动的声势,部分屋主最终主动自拆了违章建筑。

  (毛红 胡军 作峰 红彦)

  (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