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民工程”桩桩现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目前,一项名为“公交线网优化有奖征集市民意见”的活动正在合肥市热烈进行,已有2万多名市民通过电话、网络、信件等方式参与。这是该市建设系统公开透明决策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建委本年度“为民工程”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为了百姓的用水,合肥市现已建有5个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87.5万吨,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供水超前发展的城市;为了百姓的用气,合肥城区内管道煤气的日供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应能力达到37.8万方,城市中两气气化率达85%,目前已有50000多家用上了天然气;为了百姓的出行,合肥城里104条公交线路延伸到各个角落,每1万市民就拥有13.61台公交车;为了百姓的居住环境,合肥市建委和园林部门制定“绿化合肥三年行动计划”,2年后合肥将增添3座大型公园,绿化100条小街巷,实施万亩租地绿化工程,确保城市绿地率达到35%、绿化覆盖率40%、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0平方米……

  在硬件不断改善的同时,提升全系统的服务质量成为建委系统追求的新目标。公交集团定期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根据听来的民意,不同程度地延长了52条线路的营运时间,并开通701、705路夜间车,执行多年的儿童免票身高线也随之从1.1米调整到1.2米;供水集团做出承诺,对因抢修无法用水的用户,该集团将派出应急送水车,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燃气集团的假日小分队常年出现在各个小区内,帮用户调试维修;热力公司开通24小时热线,并承诺在接电话后30分钟赶到现场。

  今年4月份以来,合肥市民发现省城不少街头巷尾成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这正是合肥市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各区政府和城建部门共同实施的本年度最大手笔的民心工程:“百条小街巷改造”。这些小街巷大多分布在城市社区、里巷深处,它们不仅是城市路网的“毛细血管”,而且是省城大约70%以上市民居住或者每天必须经过的地方。

  如今,被列入本年度改造计划的111条小街巷已有过半改造完毕,改造后的小街巷路平、灯明、排水通畅,适当区域还配建绿化小品、社区配套设施,届时,合肥百姓将在门前三尺看到居住环境最直观的改变。据介绍,仅今年小街巷改造工程就需要投入资金约5600多万元,其建设里程之长、分布之广、涉及居民之多、投资量之大、要求之高,在合肥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程东亮 陈传东 石红彦)

  (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