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景山设4关选后备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28 新京报

  革新干部选拔机制,领导签字定人选不再有效

  本报讯 (记者谢炜通讯员赵金全张弢)

  能否当上后备干部,领导签字不算数。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组织部门获悉,石景山区在北京率先对干部选拔机制进行革新,从今年起,该区的后备干部要闯过民主推荐、组织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查、严格笔试和素质面试4道“关卡”,淘汰率高达40%。

  石景山区组织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往每年的后备干部选拔除了在年龄和学历上规定条件外,人数上并没有限制。

  从今年开始,石景山区将改变这种宽进的模式,严格控制后备干部人数。之所以这样做,是想让这些入围的后备干部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所需要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据了解,石景山区在控制后备干部人数的同时,还为他们设置了4道“关卡”,结束了选拔后备干部领导签字就有效的历史,各基层党组织都要采取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的程序,确定初步人选,在初步考查后还要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才能确定为本单位后备干部的推荐人选,报给区里的组织部门。

  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干部选拔中,原来共有104名后备干部的人选,但接下来一系列的严格笔试和面试后,只有62人成为后备干部。“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手心里都是汗”,已经参加完面试的彭先生说,后备干部面试其实就是一次小型演讲,不像原来那么轻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